1999年马云为18罗汉演讲曝光:我们绝对敢和美国人斗

  • 来源: 凤凰网 文:caokui   2014-09-12/10:16
  • 导语:1999年2月20日,年初五,在一个叫湖畔花园的小区,16栋三层,十八个人聚在一起开了一个动员会。屋里几乎家徒四壁,只有一个破沙发摆在一边,大部分人席地而坐,马云站在中间讲了整整两个小时。下面演讲文字仅为部分。

    马云:今天我想把大家请过来,跟大家共同探讨以后至少五年十年我们要做的事情。

    那么阿里巴巴我们将做成什么样,我想从黄页的时候我就提过,黄页所要瞄准的对象不是国内站而是国际站,我们所有的竞争对手不在于中国,而在美国的硅谷。

    如果说第一,我们把阿里巴巴定位就把它作为国际站点,我们不要把它定位国内站点。第二个我想就是我们要学会硅谷的那种拼劲,如果我们是早上八点钟上班,五点钟下班,这个不是搞高科技,这个绝对不是我们阿里巴巴的精神,如果说我们以这种精神反正我上班八点钟上班,五点钟就下班了,赶紧去其他地方。

    人家美国人强就强在硬件,强就强在他的系统就是这个这方面确实比我们高,但是玩信息玩软的,中国脑袋绝不比别人差。我们在座的所有人的脑袋绝不比任何人差。这就是我们敢跟美国人斗的机会,我们绝对敢斗,如果我们是好的Team好的团队,我们自己知道我们想做什么,我们想干点什么的时候,我相信我们是可以一当十的。

    我们能够赢这种机构,我们能够赢其他很多的民营企业,大的这种企业的时候,凭的我们的精神,我们一手的创新概念,以及我们这种拼劲才能去斗,否则的话,跟他们什么区别呢?

    谁都知道internet is a bubble,我刚才讲的危机感,就是internet is a bubble就越来越大,什么时候破,雅虎的股票掉了,eBay的股票会涨,有一天eBay的股票涨了后,阿里巴巴的胜出的股票涨,所以不要担心。我觉得internet这个梦不会破,这个泡沫不会破,我们为后面的三五年所付出的代价是非常惨重,只有这样惨重的代价,才会引导我们未来的取得成功,目标是2002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