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天价!Facebook190亿刀收购WhatsApp

  • 来源: 中关村在线 文:caokui   2014-02-26/09:44
  •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社交巨头Facebook宣布,Facebook公司将以160亿美元现金加股票+收购后向WhatsApp员工发放30亿美元受限制股票福利的方式收购移动IM应用WhatsApp,总收购成本190亿美元,双方已签署并购协议。WhatsApp目前月活跃用户4.5亿。产品收入来源为用户付费。去年7月,该应用调整收费模式,从一款一次性收费0.99美元的产品转变成每年收费0.99美元的产品,并且首次下载后可免费使用一年。

    惊天价!Facebook190亿刀收购WhatsApp

    Facebook收购WhatsApp

    此并购交易已被Facebook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文件证实。SEC文件披露,根据交易条款,Facebook将以1.839亿股Facebook股票,价值120亿美元,及40亿美元现金,全权收购WhatsApp可转换债券及期权。此外,Facebook还将向WhatsApp创始人和员工提供另外30亿美元的限制性股票,可在交易完成四年后执行。

    惊天价!Facebook190亿刀收购WhatsApp

    WhatsApp

    Facebook之所以要以190亿美元的高价收购WhatsApp,看中的是智能手机的未来。目前,全球已拥有约10亿智能手机用户。扎克伯格和WhatsApp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简·库姆认为,未来的五至十年中,全球智能手机用户将升至50亿。两人均认为,和现在一样,未来消息仍将是智能手机的第一大活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