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金币购物抵现”悄然上线

  • 来源: 亿邦动力网   2014-01-12/12:06
  • 导读:据悉,淘金币抵现频道已于近日在淘宝网全网上线。区别于以往淘金币只限用于抽奖、全额兑换免费或品牌折扣的商品,频道新推出的功能将使淘金币的资源合理优化,让淘宝买家所闲置的每一枚金币都可实际用于现金抵扣中。

    不用兑换奖品,无需购买指定商品……对网购达人、剁手党们来说,最实在的福利来啦,淘金币终于可以直接购物抵现了!

    资深淘友张先生在淘宝购物结算时,发现原先显示网购总金额的“店铺合计”下方,新出现了一个可选择“使用淘金币”个数的提示项。

    (图1:淘金币抵扣提示)

    据悉,淘金币抵现频道已于近日在淘宝网全网上线。区别于以往淘金币只限用于抽奖、全额兑换免费或品牌折扣的商品,频道新推出的功能将使淘金币的资源合理优化,让淘宝买家所闲置的每一枚金币都可实际用于现金抵扣中。

    淘金币是淘宝网的通用积分。淘宝网的规则显示,淘金币不可购买,用户获取金币的渠道其中90%以上都是来自购物奖励和淘金币签到,即每天登陆淘宝VIP俱乐部获得金币奖励;其余的则通过其他一些零散的淘宝促销活动获取。

    对卖家们来说,淘金币也是不错的营销工具。

    不过,在此之前,它在“打折活动”中的威力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

    经过调查发现,许多买家最关心的就是,上哪儿去找可使用淘金币兑换的商铺?”

    据淘金币相关负责人说,之前每日发出的淘金币约3亿枚,其中有近半数结余,相当于日均1.5亿金币都被白白浪费。而对很多淘宝买家来说,每次购物虽有机会获得淘金币,却往往不知道用来做什么。

    不仅如此,淘金币的可使用期限通常是12至18个月。负责人介绍说,“每年有两次过期时间,一次是在6月底,一次是在12月底。前者过期是前一年6月以前赚的(淘金币)没有花,后者即前一年7月至12月间赚取没花的。”

    新上线的频道,集合了所有支持淘金币抵现商铺,是目前快速找到“可用淘金币兑换商铺”的唯一频道,它可以帮助这些金币“流动”起来,发挥最大作用。

    淘宝买家目前的体验流程是:先进入淘金币抵现频道,找到想购买的商品;然后在下单的时候选择“使用淘金币”、输入想抵兑的淘金币金额,就可抵扣相应金额。据了解,目前,淘金币用户的人均持有量为1000枚金币。根据商家设置,每100枚淘金币可至少抵1元人民币,每笔交易目前最多可抵扣10%商品总价。

    在前不久淘宝发布的《全国县域网购发展报告》中显示,县域用户对淘金币的青睐更为明显。据2012年的统计,有67%的县域用户使用过淘金币,其中浙江遂昌则是全国最爱淘金币的县城了,每100个淘宝购物的遂昌人中,就有76个人使用过淘金币。

    由于淘金币所带来的特殊“小恩小惠”,对买卖双方而言,既为买家、尤其资深网购一族节省不少钱,又能增强买卖双方的良性互动,可使淘金币循环使用。据了解,官方后续还会提供卖家发金币的工具,如收藏、评价、签到送等,卖家还可以把金币回馈给店铺的买家。

    (图2:淘金币新上线频道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