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OS7为什么让人想吐?

  • 来源: 雷锋网 作者: 雷锋网   2013-09-30/14:55
  • 现在转换应用时我得闭上眼睛或是把屏幕遮住才行,这太荒唐了。”而且她说这无处躲藏,“不是应用在影响我,而是打开应用,点击一个文件夹看着它放大,点击一个应用,然后就像飞跃各种图标最终降落在应用界面里一样——整个过程让人头晕目眩。”

    最新的iOS 7系统简洁却很活跃,它有着频繁的缩放和滑动的动画效果,主界面拥有视差效果,让图标看起来浮在微微动态的壁纸上,而这些却让某些用户感到恶心。

    触发的因素和症状各有各的不同,来自TidePool的移动应用开发者Jenni Leder讲述了自己的体验。做为一个重度用户,她会经常地在应用之间转换,但在iOS 7上,这让她头痛并感到有些晕动病。她说,“现在转换应用时我得闭上眼睛或是把屏幕遮住才行,这太荒唐了。”而且她说这无处躲藏,“不是应用在影响我,而是打开应用,点击一个文件夹看着它放大,点击一个应用,然后就像飞跃各种图标最终降落在应用界面里一样——整个过程让人头晕目眩。”

    在iOS 6上则没有这个问题,这个系统也不是没有这些因素(全屏滑动转换也很常见),不过缩放较小,视差效果也没有。另外Android和Windows Phone上也有少量的类似效果,但不如iOS 7那么活跃。

    前庭障碍

    对3D效果产生不良反应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前庭疾病协会的执行理事称3D效果可导致“强烈恶心感和头晕”,而如果用户已经有前庭障碍的话,该症状会更加严重。

    大脑的前庭系统是给予我们平衡感和空间感的地方,当前庭系统和视觉系统出现冲突时,就会出现一些不良反应。

    苹果无视?

    科技作者Kirk McElhearn质疑苹果是否忽略了有视觉和平衡问题的用户。他说,“如果苹果真正地为有疾病的人着想,就必须更仔细地检查那些会影响用户体验的功能,让它们用起来更舒服一些。”

    Christina认为苹果应该从承认问题开始,和受影响的用户、开发者建立对话,让这一问题得到改善。

    开发者也应该开始考虑这一问题,由于多数开发者都会遵照苹果的指示,短期内iOS 7的应用肯定会有更多动画,但专家提醒开发者要让用户可以关闭那些可能会恼人的功能。例如流行的计算器应用PCalc在最新的升级中就针对这一问题为用户提供“删除应用中的全屏转换效果”的选项。

    如何关闭视差效果

    关闭iOS 7中的视差效果很容易,只要到设置、通用、辅助功能那里把减少动态效果打开就行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