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不隔爱!京东物流智能快递车再为疫情封闭小区运送物资

  •   2021-10-28/11:33
  • 10月27日上午,一辆京东物流智能快递车,载着满满的鲜花,驶向因疫情封闭的北京市海淀区芙蓉里小区。住在芙蓉里社区的石大爷第一个取了送给自家的鲜花,他走到智能快递车头部,只需输入取件码 ,车门便打开了,不到1分钟,石大爷就拿走了鲜花:这高科技,太方便了!

    就在不久前,海淀区海淀街道芙蓉里社区一居民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海淀街道迅速进入了应急状态。在封闭管控情况下,居民的生活物资如何保障成为热门最关心的问题。为了保障社区居民在封闭期间的生活物资需要,应海淀区海淀街道需求,京东物流于26日晚紧急调拨智能快递车,用于保障封闭期间的居民生活物资运送。

    经京东物流工程师绘制社区内地图后,智能快递车将在社区内实现无接触配送,居民只需根据电话或短信通知,下楼取货即可。据了解,这辆智能快递车每次可载重约200公斤货物,可实现全天运营。在封闭期间,智能快递车将根据货物量、社区需求等随时配送,最大程度的满足居民需求,直至社区解封。

    事实上,这已经是京东物流智能快递车继武汉、石家庄、广州之后,第四次奔赴防疫一线。

    2020年初武汉疫情爆发后,京东物流依托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和北斗卫星定位系统,迅速在武汉投用智能快递车,让无接触配送成为疫情期间的一大安全保障。2021年初石家庄出现疫情后,京东物流智能快递车率先在街头开跑,用科技为快递和物资配送带来保障。今年6月初,京东物流智能快递车再次奔赴广州,服务抗疫保供。值得一提的是,武汉抗疫期间,智能快递车在武汉往返行驶总里程超过6800公里,运送包裹约1.3万件,被国家博物馆收藏。

    作为国内首家将自动驾驶应用到物流实际场景中的企业,10月18日,京东物流发布第五代车智能快递车,至今,京东物流已完成了“五年五代”的更新迭代。未来两至三年,京东物流还将持续研发及投用数千台智能快递车。而在即将到来的京东11.11,智能快递车也将继续发挥末端配送的巨大优势,为消费者及时、安全的运送货物。

    自2020年至今,京东物流智能快递车已覆盖全国25座城市,完成200万订单,并在多个关键事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多年来,京东物流已逐步完成封闭社区、开放道路的规模化运营,让物流行业有望成为自动驾驶技术最先实现广泛商用的场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