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对抗赛:小米SU7以12℃优势领跑特斯拉,颠覆隔热技术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4-04-02/10:54
    • 正文

    驱动中国2024年4月2日消息,小米汽车今日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其最新车型小米SU7的暴晒隔热对比测试结果,选择了电动汽车市场领头羊特斯拉Model 3作为比较对象。小米官方实测显示,在高温高辐照强度环境下,小米SU7表现出了显著的防晒优势。

    采样车

    在1000U/㎡的高辐照强度条件下,两台车均经历了长达1.5小时的持续暴晒。经过这一过程,特斯拉Model 3的车内温度攀升至71.5℃,而小米SU7的内部温度则控制在59.5℃,比特斯拉低了整整12℃。这一结果不仅凸显了小米SU7出色的隔热效果,也体现了小米在车辆设计上的创新。

    温度

    在小米SU7的发布会上,小米公司创始人雷军强调,产品设计不应仅仅追求外观上的“颜值”,更应注重用户的使用体验。显然,小米SU7在防晒性能上的表现是这一理念的具体体现。

    小米汽车

    小米SU7之所以能在防晒测试中取得如此成绩,部分归功于其大面积的玻璃设计——整车玻璃面积达到了5.35㎡。为了有效解决防晒问题,小米采用了双层镀银的天幕玻璃,这种材质能隔绝99.9%的紫外线和99.1%的红外线。此外,针对最容易受到阳光直射的前风挡玻璃,小米SU7采用了三层镀银技术,进一步提升了紫外线和红外线的隔绝率,分别达到99.5%和97.6%。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SU7还是轿车界内唯一一款采用三层镀银玻璃的产品,显示出小米在材料应用和技术创新上的领先地位。

    除了前风挡的创新设计,小米汽车还在四个车门上应用了UV-IR图层,使得防晒指数达到了SPF100+的水平,这在业界同样属于领先水平。

    通过这次对比测试,小米SU7不仅展示了其在防晒隔热方面的卓越性能,也向市场证明了小米汽车在细节设计和用户体验上的用心。随着消费者对电动车舒适度和功能性要求的不断提高,小米汽车的这些创新可能会成为其在市场上脱颖而出的关键因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