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放宽准入门槛:全球用户即日起无需注册即可体验ChatGPT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4-04-02/09:00
    • 正文

    驱动中国2024年4月2日消息,据路透社消息,科技巨头OpenAI于本周一宣布了一项重大更新,决定取消ChatGPT的注册要求,使得全球用户能够直接、无门槛地访问其备受欢迎的AI聊天机器人——ChatGPT。此举旨在进一步普及人工智能技术,使任何对该服务感兴趣的个体都能轻松触及前沿的人工智能交互体验。

    ChatGPT作为2022年末引爆全球GenAI热潮的标志性产品,以其高度逼真的人类对话模拟能力及广泛的应用场景赢得了公众的热烈追捧。无论是撰写长篇文本摘要、创作诗歌,还是为各类主题活动构思新颖创意,ChatGPT均展现出超凡实力,颠覆了人们对传统人工智能应用的认知。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OpenAI透露,此次开放无注册访问权限将是逐步推进的过程,旨在确保平稳过渡的同时,让更多人有机会亲身体验人工智能的魅力。尽管近期ChatGPT的用户增长率相较于今年5月创下的18亿次访问峰值有所放缓,但其庞大的用户基数及持续的社会影响力仍不容小觑。

    为了保障未注册用户在使用ChatGPT过程中的内容安全,OpenAI已针对性地增设了额外的防护措施。据悉,平台将在更广泛的类别中对可能引发风险的提示和生成内容进行有效拦截,尽管公司尚未详细披露具体的类别清单。这一举措无疑为无注册用户的匿名交流提供了必要的安全保障。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本次向公众开放的免费基础版ChatGPT之外,OpenAI还提供面向个人、团队以及企业用户的付费版本。付费版ChatGPT不仅具备直接访问互联网的能力,还可能解锁更多高级功能以满足不同用户群体的专业需求。

    此外,OpenAI在声明中强调,用户在使用ChatGPT过程中产生的部分数据,经用户明确同意后,或将用于优化其大型语言模型的性能。不过,公司充分尊重用户隐私,用户有权随时选择关闭这一数据共享选项。

    这一政策调整正值OpenAI面临亿万富翁企业家埃隆·马斯克发起的法律诉讼之际,后者指控OpenAI及其首席执行官存在潜在违规行为。尽管如此,OpenAI坚守推动人工智能民主化的初衷,通过简化ChatGPT的访问流程,再次彰显其致力于科技进步普惠大众的决心。随着无注册访问权限的放开,预计全球范围内将有更多用户得以领略ChatGPT的创新智慧,共同见证人工智能技术如何重塑未来沟通与协作的图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