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推出升级版75kWh标准续航电池包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4-03-19/08:16
    • 正文

    驱动中国2024年3月19日消息,近日,蔚来汽车官方宣布,其经过技术升级的75kWh标准续航电池包即将开始交付。这一新版电池包在算法、材料和性能方面进行了全面优化,显著提升了电池的效率和用户体验。

    据悉,新升级的75kWh电池包将完全采用磷酸铁锂电池,不再混合使用三元铁锂电池。这一变化意味着蔚来在电池材料选择上的战略调整,以期提高电池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nio-service-banner-desktop

    新电池包由知名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生产,预计将随2024款新车陆续交付给用户。在技术上,新电池包更换了电池管理系统(BMS),其SOC(State of Charge)估算精度与之前的三元铁锂混合电池包保持一致,保持在行业领先水平。

    在充电性能方面,新电池包的最大充电功率从140kW提升至170kW,这意味着充电速度得到显著提升。具体来说,将电池从10%充至80%的时间从原来的30分钟缩短至27分钟,为用户节省了宝贵的时间。

    为了改善低温环境下的加速性能,新电池包对内阻进行了优化,使得车辆在超车时的反馈更加直接。同时,通过对加热膜和电池包封口的设计改进,车辆的主被动保温性能得到了优化,提高了热管理效率。

    在算法层面,新电池包引入了多场景SOC校准,利用不同的充电、行驶和静置工况来修正SOC估算精度。此外,还加入了自放电和自学习算法,准确学习磷酸铁锂电芯的自放电率,解决了因电芯一致性问题导致的SOC估算精度不准确的问题。

    蔚来汽车还自主研发了云端算法和BMS SOC估算数据训练模型,这使得单体电芯的SOH(State of Health)健康度状态估算更为准确,对提升用户体验起到了关键作用。

    总体而言,蔚来汽车此次电池包的升级,不仅在材料上做出了战略调整,还在充电性能、算法优化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这些改进有望为用户提供更安全、更快捷、更智能的驾驶体验。随着新电池包的交付,市场将对蔚来汽车的这一创新举措做出评价,而用户的反馈将成为检验技术升级成效的关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