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315晚会深度揭秘:“主板机”黑灰产业链首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24-03-16/10:11
    • 正文

    北京时间今晚8点整,中国中央电视台举办的315晚会正式启动,本届晚会的核心议题集中于探讨与公众息息相关的多个安全领域,如网络信息安全、消防安全和金融安全。

    晚会首先引人瞩目的环节是对一条潜藏且破坏力极大的网络黑灰产业链——"主板机"产业进行了深度揭露。这一产业链始于大规模回收二手手机主板,不良商家通过对约20块主板进行组装,打造出一台能够同时控制20部手机的主板机设备。此设备凭借特有的技术手段篡改IP地址,逃避监管,为网络水军刷流量、非法广告投放等不合法活动提供便利。

    经深入调查,央视记者发现,主板机的实际需求远远超出单台设备范畴。记者通过秘密探访幕后生产商,揭示了一个藏身于200平方米场地内的大型主板机制造基地。据内部知情者透露,这些主板机不仅具备独立运行能力,还可以进行规模化堆叠和扩展,构建出规模可达数千甚至数万虚拟手机的集群系统。如此一来,便可借此实施对网络游戏数据的大范围操控、批量发布帖子以及操纵网络投票结果等不法行为。

    在暗访过程中,记者还捕捉到一名电商平台推广负责人的身影,此人正寻求采购主板机,旨在利用此类设备进行大规模信息推送,借以拓展客户群体。

    晚会最终曝光了涉足"主板机"黑灰产业链的三家企业:湖南云抖科技有限公司、云机侠(深圳)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云承未来(深圳)科技有限公司。这三家公司在利用主板机规避游戏规则、平台约束和监管法规的同时,非法牟取暴利,其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的相关条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