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寻求国际扩张机遇 计划收购英国零售巨头Currys 首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24-02-19/09:28
    • 正文

    英国《每日电讯报》近日报道,中国电商巨头京东正积极考虑收购英国著名电器零售商Currys,此举标志着京东在国际扩张战略上的新一步。这一消息在Currys拒绝私募股权投资公司Elliott Advisors的7亿英镑(约合63.63亿元人民币)报价后,更加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据悉,京东代表近期与Currys进行了接触,双方已展开初步的探索性会谈。京东一直在寻求中国以外的增长机会,此次关注Currys无疑符合其国际化战略方向。

    Currys是一家在伦敦上市的零售巨头,拥有300家门店,覆盖英国及八个其他国家,员工总数超过15,000人。然而,近年来该公司面临着多方面的挑战,包括第三方手机销售业务的崩溃,导致市值大幅下跌。尽管周五收盘时,Currys的市值为5.34亿英镑(约合48.54亿元人民币),较八年前的峰值下跌了90%以上,但京东似乎看到了其潜在的价值。

    市场普遍认为,如果京东成功收购Currys,将为其在欧洲乃至全球市场的扩张提供有力支持,同时也将帮助Currys应对当前的困境,实现业务转型和升级。然而,这一收购计划能否最终成功,还需双方进一步沟通和协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