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站将进行地外生态系统模拟实验,寻找外星生命的秘密!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4-01-18/08:41
    • 正文

    驱动中国2024年1月18日消息,1月18日的最新消息,我们得知天舟七号货运飞船已经在今天的凌晨1时46分成功对接到了空间站天和核心舱的后向端口。

    据透露,天舟七号货运飞船所搭载的科学实验载荷中,有一种名为厌氧古菌的微生物。

    这是一次对地外生态系统模拟实验的探索,目标是寻找外星生命!中国空间站将开展这样的实验。

    厌氧古菌是地球上最古老的生命形式之一,也是地球大气甲烷的主要来源,它们广泛分布在深海、水稻田、反刍动物的胃等厌氧环境中。

    探寻外星生命!中国空间站将开展地外生态系统模拟实验

    随着天舟七号货运飞船被送入中国空间站,这些厌氧古菌将被用来验证它们在模拟火星的环境中以及宇宙辐射的极端环境下是否能够生存,这将有助于人类探究是否存在外星生命的重大谜题。

    据了解,美国航空航天局的好奇号火星探测器自2012年登陆火星以来,已经多次探测到不明原因的甲烷信号。

    科学家们推测这些甲烷可能是外星生物代谢的产物,而产甲烷菌被科学家们认为是火星或土卫二上最有可能存在的潜在生命形式之一。

    这次天舟七号的实验就是验证,如果产甲烷菌能在这个环境下存活,并且能够比如说能产生甲烷,能够很好地生长,那就能论证地球上的原始的生命实际上是可以在地外的环境里面生存的,甚至是生长的。

    如果火星上发现的甲烷是生命来源的话,那么这个生命有可能跟地球上的生命是有同源性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