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安全最后一公里,360推出“买防勒索服务,赠防勒索险”服务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3-11-28/11:06
    • 正文

    近日,某金融机构在官网发布声明称遭Lockbit勒索软件黑客组织的攻击,导致部分系统中断。此次黑客攻击导致整个美国国债市场一度出现混乱,一些交易无法清算,交易员被要求改变交易路线。360创始人周鸿祎对此表示,勒索攻击已成为城市、政府、企业数字化的“头号公敌”,它就像一个更大的保险箱,把你原本的保险箱锁在我的保险箱里,如果大家平时不注意防护,一 旦中招只能乖乖交赎金。

    勒索攻击事件频发 ,网络安全保险成“守住安全”最后防线

    据了解,Lockbit是目前全球最猖獗的黑客组织,擅长使用恶意勒索软件来加密受害者电脑上的文件,然后要求其支付赎金解锁文件。据该组织声称,其已经入侵了超过1600个组织。从2020年起,光是在美国,该组织就获得了超过9千万美元的赎金。

    近年来,勒索攻击事件频繁发生,遭受攻击的企业往往面临巨额经济损失和声誉风险,如高额的勒索赎金、大量的数据泄漏索赔、业务中断带来的经济损失、恶意网页篡改等。为了保证自身网络系统的稳定运营,企业对自身网络安全的重视度和关注度也在不断提升。越来越多企业通过购买低成本的保险服务,来降低网络安全风险的应对成本。如今,网络安全保险已经成为数字市场经济条件下重要的风险管理手段。

    360推出“买防勒索服务,赠防勒索险”安全服务模式

    作为数字安全的领军企业,360数字安全集团早在2018年就与中国人保财险发布网络安全保险合作项目并达成战略合作,该保险针对企业日常运营可能面临的“十大网络风险场景”设计了保险保障内容,其中就包括企业因遭遇勒索病毒,导致系统故障造成营业中断、网络恐怖主义事件等。

    源于对安全能力的自信和全面保障客户安全的责任,360将该保险纳入360托管安全运营服务套餐,推出“买服务赠防勒索险”服务模式,进一步为政企客户安全兜底。客户在360托管安全运营服务的互联网安全防护套餐中,选择勒索攻击安全托管服务,即可免费享受防勒索险服务。360则将以防勒索险为载体,通过“360安全云”实现全面的风险监测,能够让政府、城市、企业以较低的成本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在实际的保险服务过程中,防勒索险安全服务覆盖投保前、投保期间和出险期间,全方位为被保险客户提供风险管理服务,目前已先后在某油化行业、某知名互联网平台、某大型产业基地承保。

    数字时代,网络安全保险作为一种全新的风险应对手段,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其纳入自身的网络风险管理框架中,网络安全保险被接纳的空间也将越来越大。未来,360数字安全集团将持续创新探索网络安全保险新模式,通过全方位、一体化的网络安全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更贴心的安全服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