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六零与航天宏图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大模型行业合作新范例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3-10-30/10:13
    • 正文

    近日,“科创中国”空间信息产学融合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360集团与航天宏图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依托自身优势,在行业大模型落地探索和数字安全赋能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360集团副总裁、生态与战略合作中心负责人刘兆辉与航天宏图高级副总裁刘东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随着大模型从技术研发走向应用落地,大模型已经成为 产业数字化的新动力,各行各业“智转数改”的新引擎。据了解,此次三六零与航天宏图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卫星遥感大模型探索上展开深入合作,在气象、应急、水利等领域打造可落地的人工智能产品方案。

    此外,双方还将结合方各自的核心技术优势,在城市安全、卫星互联网安全、重点行业数字化安全等方向开展深入合作。

    航天宏图公司成立于2008年,作为国内领先的卫星互联网企业,研发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遥感与地理信息一体化软件,实现了遥感基础软件的国产化替代。在人工智能领域,航天宏图是卫星遥感行业GPT技术发展与创新的先行者,正在通过提供多模态任务协作、知识检索和内容生成的能力,全面赋能应急管理、生态环境、农业、气象等多个领域,支撑政府机构实施精细化监管和科学决策。

    360集团作为国内第一的数字安全领军企业,已全面开放服务国家的安全能力,以“安全即服务”理念助力城市、产业和企业筑牢安全发展底座。同时360也是国内领先的大模型厂商,自研千亿大模型“360智脑”在多项测评中位列前茅,并已开放能力助力各行各业探索垂直大模型深度定制,在税务、企服等行业场景率先落地。

    未来,360希望携手术业有专攻的合作伙伴,构建GPT产业发展的新生态,推动人工智能、数字安全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数字中国和网络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