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数字安全人才“练兵场”2023年“滨城工匠杯”生态城站职业技能竞赛收官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3-09-07/14:51
    • 正文

    借由数字化产业高地打造数字安全人才队伍,已成为我国智慧城市数字安全产业发展的关键。为助推数字安全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近日,由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新天津生态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天津智慧城市数字安全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年“滨城工匠杯”职业技能竞赛暨生态城“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职业技能竞赛顺利收官。

    本次竞赛吸引了滨海新区数十家企事业单位的报名参与,最终15支参赛队伍共45名参赛选手进行线下现场角逐。赛事分理论赛及实操赛两部分,旨在考察参赛选手在网络与信息系统的安全防护、漏洞挖掘、应急响应等一系列理论知识和技术技能,竞赛内容涵盖安全防护、网络安全、云安全、大数据安全、工控安全、人工智能安全等数字安全领域前沿课题。

    天津智慧城市数字安全研究院副院长张建新表示,数字经济发展离不开数字安全底座,而数字安全发展离不开人才孵化及培养。滨海新区此次举办“滨城工匠杯”职业技能竞赛,围绕“1+3+4”产业体系,分行业、分职业、分层次打造了12项技能竞赛,其中,“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赛项也为数字安全人才搭建了使其脱颖而出的舞台。参赛选手共同探讨网络数字安全的前沿问题,一方面促进行业的合作与创新,激发网安行业创新思维,另一方面也为构建“数字天津”建设新格局增添守护力量。

    据了解,天津智慧城市数字安全研究院由360集团与中新天津生态城共建。在生态城智慧城市发展局的大力支持下,研究院充分利用其在数字安全领域的技术及经验优势和生态城所提供的丰富应用场景,推出多项科研成果,助力城市安全能力演进提升,为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

    张建新介绍,接下来,天津智慧城市数字安全研究院将为培育数字安全人才提供“练兵场”,持续打造数字安全人才的“成长摇篮”,激发网络安全行业创新思维,护航滨城数字化产业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