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CA入根!360信创SM2国密根证书库再添一员

  •   2023-06-12/13:09
  • 近日,山东省数字证书认证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山东CA”)正式入根360信创SM2国密根证书库,与360携手加快信创产业生态建设的脚步,夯实国密数字证书的安全根基。

    当前,伴随着商用密码生态持续健全、技术环境日趋成熟,信创系统逐步应用,数字证书在信创领域已得到广泛运用。为加速构建数字证书安全生态,360早在2020年发布了“信创国密根证书计划”并持续运营,如今已经推动近20家国内主流CA厂商加入,对国产密码证书的落地使用、普及推广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而此次入根的山东CA,是国内领先的电子认证服务运营商,具备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密码管理局等多部门授予的完备运营资质。山东CA以多年的厚实积累和稳定运营,见证了我国商用密码事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产业发展和法治建设历程。长期以来,山东CA始终紧跟国家密码应用规划和试点部署,成功入围并圆满完成多个国家级和省级试点项目,成为国家网络信任体系建设和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坚实支撑。

    此次入根360信创SM2国密根证书库,山东CA的SM2根证书将同步在360安全浏览器、统信操作系统、麒麟操作系统、中科方德操作系统进行预置和维护,为国内超4亿活跃用户提供更安全使用体验,并进一步推动政企业务承载平台的安全发展。

    此外,伴随山东CA的入根,360信创SM2国密根证书库的规模和影响力将进一步完成跃迁,这不仅将有助于扩大国产数字证书的国际厂商支持和全球覆盖率,更将有力推动我国信创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数字时代,数字证书仍是实施安全认证的重要技术手段,是建立我国信息技术产业体系安全保障的核心基础。360将继续加强与网络安全产业界CA机构、操作系统厂商等合作,打通信创生态上下游厂商,不断发展壮大国密数字证书体系,共同营造安全、可信的数字环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