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降噪会议耳机iFLYBUDS Nano+体验:生产力属性升级更高效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3-05-29/17:39
  • 近期,未来智能发布了全新录音降噪会议耳机iFLYBUDS Nano+,与市面上一味追求音质的耳机不同,未来智能公司在TWS耳机的基础能力之上,融入了通话录音及实时转写功能,让耳机也具备了生产力属性。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看它的具体表现。

    外观—玲珑小巧易携带

    DSC01303

    外观设计上,iFLYBUDS Nano+依旧延续了该系列的设计风格,充电仓为卵状造型,整体小巧圆润,可以放在衣物口袋中随身携带,有流光银和沁光绿两种配色。其中,流光银表面外观采用真空镀工艺,流银金属质感,拥有镜面光泽,奢华有质感,握持也十分舒适,极具辨识度。

    DSC01305

    充电盒正面有电量指示灯,后面为type—C充电接口。打开盒盖,两支耳机间的按钮,主要用于设备的连接配对。

    DSC01311

    耳机附赠了4种尺寸(XS、S、M、L)的硅胶耳塞,可以适应更多的人群,搭配APP内的贴合度检测,不同人使用时都可以获得相同的降噪和音质体验,机身也非常轻盈,单只仅重4.9g,长时间佩戴也不会有不舒服的“佩戴感”。

    DSC01308

    应用—开盖即连,音质媲美音乐耳机

    在产品连接方面,iFLYBUDS Nano+可以实现快速连接,首次和设备配对连接后,再使用时开盖即连,不需要过多操作。

    不仅如此,iFLYBUDS Nano+支持保存8个已配对设备,并可以一键无感切换,支持安卓和iOS蓝牙双连。比如说,耳机已经连接到你的手机,但这时候你想在平板上使用,不用断开手机蓝牙,直接打开APP点击一下,就能切换配对。

    作为耳机产品,消费者们最关心的还是实际的音质表现,此次iFLYBUDS Nano+采用了10mm超大震动单元,功能设置上提供了降噪、通透模式,以及22种官方音效设置,包括平衡、低音增强、明亮女声等。并且支持8段均衡器自定义调节,可以随心组合出无数种音效。

    实际体验中,开启降噪模式,在嘈杂的地铁上也能完全沉浸在音乐里,呈现出的听觉效果堪比专业的音乐耳机。这里也不得不提到iFLYBUDS Nano+支持的耳塞贴合度检测,它能够通过左右两耳的听感测试,检测耳塞是否合适,选择贴合度高的耳塞不仅有助于提升耳机的听感,佩戴舒服度也成倍提升,像我通过检测就发现,佩戴S号的耳塞体验更好。

    录音体验—深度降噪,全场景录音无压力

    前面我们提到,iFLYBUDS Nano+赋予了耳机生产力属性,也就是支持全场景的录音转写,包括通话录音转写、音视频录音转写转译、现场录音转写三种模式。据官方介绍,iFLYBUDS Nano+的录音转写准确率高达98%。

    其中,在“通话录音转写”模式下,iFLYBUDS Nano+同时支持常规电话和网络电话,后者已经覆盖了微信语音、腾讯会议、钉钉、ZOOM等主流语音软件。通话过程中,无需打开APP,长按左耳或右耳即可进行录音,这也是我在体验中,个人比较喜欢的一个功能,非常方便。而且耳机自带硬盘,不打开APP进行同步的情况下,左右耳机可以分别保存最多2小时,总共4小时的录音内容。

    在听播客、看视频、上网课等情况下,耳机可以将音视频里的声音实时转成文字,支持把外语翻译成中文的同时,还可以以实时字幕的形式呈现。体验下来,翻译速度快且准确率高,实用又便捷。

    568d72c96e46bea46c83ad8a3e54dd2d[00-00-11--00-00-20]

    值得一提的是,iFLYBUDS Nano+支持9种语言+12种方言+10种行业术语的翻译转写,这也让iFLYBUDS Nano+有着超强的泛用性,绝大部分人拿起来就可以直接使用。

    另外,在“现场录音转写”模式下,耳机支持实时录音转文字,录音有效距离为7米,很适合会议、采访等场景。这里需要说明的是,无论是通话录音还是现场录音转写,iFLYBUDS Nano+都支持对转写的文字进行智能排版,实测会自动过滤录音中的语气词、重复词,并可生成智能摘要。

    录音动图

    同时,iFLYBUDS Nano+搭载三麦克风通话降噪算法,在自适应滤波器和风噪检测机制的加持下,即使在喧闹的餐厅、街道、商旅途中也能畅快通话,不受噪音干扰。

    作为一款会议耳机,续航当然也不能掉链子。iFLYBUDS Nano+搭载了60mAh的电池,单独使用耳机长达12小时不用充,搭配充电盒,可使用40小时左右,并且支持无线充电,完全摆脱电量焦虑。

    DSC01330

    而在这些硬件加持下,这次iFLYBUDS Nano+还有令人惊喜的一点是,率先搭载了生成式VIAIM AI会议助理,它可以对记录内容进行智能分析,生成“待办事项”,还可以精确提炼会议摘要,大幅简化会后总结难度,从而提升工作效率,可以说是职场人的“AI助理”。

    DSC01317

    综合体验下来,iFLYBUDS Nano+绝对是一款物超所值的耳机,不论是日常听音乐,还是紧急时刻的电话会议,它都能从容应对。尤其是对于经常需要开会记录的人士,拥有这样一款耳机,平时工作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