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小米透露已组建AI大模型团队 康宁宣布上调全线玻璃基板价格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3-05-25/09:54
  • 2023年5月24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20160721032113956

    小米已组建1200人的AI大模型团队

    小米集团在一季度财务报告会上透露,公司于4月成立了AI实验室大模型团队,目前已有超过1200名AI领域相关人员加入。该团队将不断探索AI相关的用户场景,并利用自身技术优势,以开放的态度与合作伙伴共同拓展更多机会。小米总裁卢伟冰表示,公司将积极拥抱大模型技术,但不会像Open AI那样打造通用大模型,而是将深度结合业务需求,在小爱、MIUI等产品中应用AI技术提高智能化程度,并进一步提升商业效率。

    卢伟冰:对OPPO关闭芯片业务表示遗憾 小米坚定投入没有动摇

    小米总裁卢伟冰在公司第一季度财务报告会上,对OPPO关闭芯片业务表示了遗憾,同时表达了小米在芯片业务方面坚定的投入决心。他指出,友商关闭芯片业务令人感到非常遗憾,这也彰显出造芯的难度之大和每个勇敢尝试者都应得到尊重。自2014年开始尝试芯片业务自研以来,小米始终高度关注着该领域,并且虽然过程并不顺利,但小米在芯片方面的投入决心从未有过任何动摇。

    康宁宣布全球范围内上调所有尺寸玻璃基板售价

    康宁显示科技最近宣布,将上调其显示基板玻璃价格20%。这次全球性的涨价将在2023年第三季度开始生效,并覆盖所有国家和地区、各种产品组合以及世代尺寸。据康宁表示,此次价格调整旨在抵消持续通货膨胀期间高涨的能源、原材料成本和其他非日元计价的运营费用,这些因素对包括显示行业在内的全球多个行业都造成了影响。预计随着显示行业持续复苏和典型季节性需求的带动,2023年下半年显示玻璃需求将会增长。

    爱奇艺回应奇遇事件报道信息不实

    近日有媒体称爱奇艺奇遇用户打卡活动的3000万元返现无法到账,并且CEO、COO即将离职,公司还将裁员50%。对此,爱奇艺旗下VR子公司梦想绽放科技有限公司回应称,该返款活动自1月至今仍在持续按批次正常返款。但是,在最近的数据核查过程中,公司发现了部分用户存在严重作弊行为。经过核实排查后,公司会确保合规打卡用户能够正常获得返款。针对高管离职和裁员的传闻,该公司予以否认,并表示这些不实消息已经严重影响了企业及高管形象。法务部门已经介入处理此事。

    小米公布一季度财报

    昨日,小米发布了一季度营收报告。该季度总营收为595亿元,同比下降18.9%;毛利润116亿元,同比下降8.8%。不过,小米一季度整体毛利率达19.2%,创历史新高。经调整净利润达32亿元,同比增长13%,环比增长121%。在产品方面,小米智能手机收入349亿元,同比减少23.6%。小米一季度出货量为3040万部,同比减少21.1%。而小米IoT与生活消费产品一季度收入168亿元,同比减少13.6%;互联网服务一季度收入为70亿元,同比减少1.2%。

    受大模型训练影响 英伟达一季度净利润暴增

    据英伟达最新一季度的财务报告显示,其总营收为71.9亿美元,虽然同比下降13%,但远超市场预期的65.2亿美元。净利润达到27.13亿美元,同比上涨超过68%。这主要得益于云计算平台和大型科技公司对于训练AI大模型的算力需求增加,英伟达数据中心业务实现创纪录的42.8亿美元营收,同比增长14%,环比增长18%。尽管游戏业务一季度实现营收22.4亿美元,同比下降38%,但环比增长22%。另外,在汽车业务方面,英伟达实现了创历史新高的营收2.96亿美元,环比上升1%。

    知乎一季度净亏损大幅收窄

    据知乎最新的第一季度营收报告显示,公司在该季度总收入达到9.94亿元,同比增长了33.8%。净亏损方面,知乎公司表现出色,一季度净亏损为1.79亿元,同比大幅收窄70.9%,调整后净亏损为1.202亿元,同比也有67.3%的收窄。其中毛利方面表现尤为突出,达到5.122亿元,同比增长52.7%,实现了上市以来经营现金流的首次转正。此外,在付费会员方面,知乎公司在一季度实现了4.548亿元的收入,相较于去年同期的2.217亿元有着105.2%的增长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