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计划在日本新建芯片厂,日本政府将拨款150亿日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3-05-18/17:01
  • 驱动中国2023年5月18日消息,有消息称,三星电子正在考虑在日本新建新的芯片工厂,预计工厂选址很有可能位于横滨的现有研发中心附近,该项目还将包括三星在日本的第一条芯片封装测试线。

    1

    值得注意的是,消息人士还同时披露了该项目的投资规模,该设施的建设成本可能约为 400 亿日元(当前约 20.52 亿元人民币),其中约三分之一将由日本政府提供补贴,补贴金额大概在150 亿日元(约 7.7 亿元人民币)左右。

    有媒体也在第一时间采访了相关当事人,无论是三星亦或是日本经济产业省均未有明确态度的传出,不过考虑台积电去年开设研究中心,日本政府提供补贴的先例,还是增添了几分消息的真实性。

    这里需要向大家强调的是,日本政府之所以提供补贴吸引包括台积电以及三星在内的外企投资,这与其重振本土芯片产业的战略密切相关。

    需要指出的是,日本芯片产业的现状是,日企在全球半导体市场市占率已降至约10%,远低于1980年代末期的50%左右,日本政府希望在2030年前提高国内半导体相关销售额至15兆日元(1,099亿美元),达到目前水准的三倍。

    也正是因为如此,日本政府才砸下真金白银吸引海外头部企业进行投资,当然,日本也在同步打造本土圆晶制造巨头,妥妥的双管齐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