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大佬AWE共话创新:与京东一起提升创新效率

  • 来源: 互联网   2023-05-06/10:47
  • 2023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3)已圆满落幕,今年参展厂商云集、新品众多,让参展的消费者大饱眼福。这其中,京东家电家居联合众多知名品牌,连续举办14场新品活动、发布15个品类新家电,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潮流趋势品,也帮助厂商实现快速创新转化。

    新品和新场景火爆的背后供应链支撑很重要,而供应链数智化程度则决定了创新效率的提升。在展会期间,来自京东和多家家电企业的负责人及行业专家共同探讨了在新市场形势下,如何提升创新效率的话题。

    “效率的反应在渠道的敏捷度。”老板电器高级副总裁何亚东认为:其来源于整体对于内部供应链系统,因为在京东首发新品的时候迅速起量,对于内部供应链的改革提出了很大的挑战,帮企业提升了很多。奥克斯空调家电事业部副总裁叶盛峰直言自己也是京东的一个消费者,最大的感知是京东的优质购物体验来自于完善的供应链体系和保障。创新是个持续不断的过程,京东近年来持续归类布局和创新,把好的服务、快的配送、无忧的体感完全融合到了家庭场景当中。

    科沃斯大中华区业务副总裁刘文宁则回忆他们做新品的时候,会借助京东的“京洞察”等工具,更好地挖掘客户的痛点和需求。与此同时,越多的产品卖点需要更丰富的营销工具,借助京东丰富的内容媒介,让用户切实体验到产品、激发购买需求:“所以跟京东的端到端合作,助力我们把产品做的更好。”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贸促会研究院近日发布《新型实体企业助力产业链自主可控研究——以家电产业为例》白皮书,指出以京东为代表的新型实体企业以“产供销”全过程解决方案,推动家电产业整体实现数智化转型。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副研究员周晋竹对此指出:家电行业龙头企业在关键技术领域攻坚克难,尤其在卡脖子、掉链子的关键领域进行研发实现突破,在行业的痛点和堵点方面持续发力。比如,家电产业和京东一起在数据信息技术标准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