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营收暴跌后 三星电子或面临有史以来首次罢工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3-05-04/15:17
  • 驱动中国2023年5月4日消息 据新浪财经报道,三星电子正面临有史以来第一次工会罢工。据悉,三星韩国代表该公司9%员工的三星电子工会威胁要举行罢工,以抗议工资问题以及该公司据称试图阻挠工会的行为。

    6181-600620e80f01906c27d5b2211146c0f8

    工会此前要求今年加薪6%以上,但三星只同意给表现最好的员工加薪4.1%,给普通员工加薪2%。该工会表示:“将与1万多名会员进行协商后决定是否进行罢工。这取决于会长李在镕的态度。我们真诚地要求他坐到谈判桌前。”

    目前还不清楚该工会是否会坚持到底。但对三星电子来说,这场罢工来得不是时候,该公司正艰难应对从内存芯片到智能手机家电等各种产品的需求放缓。

    全球销量第一的三星,反而在2023年迎来了空前的危机。最新财报显示:三星电子第一季度营收约为3289.5亿人民币,同比下降18%,利润约为33.02亿人民币,同比下降96%。

    营收锐减,利润暴跌,创下三星14年以来的新低。芯片寒潮,据了解,三星此次大部分损失来自其半导体部门。长久以来,为三星的营收提供了最大的利润驱动力。巅峰时期,一度能贡献公司总利润的80%。然而,在今年第一季度,这棵三星的"摇钱树"却遭遇了重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