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点云通过港交所聆讯,打造市场差异化的服务硬实力

  • 来源: 互联网   2023-04-10/10:10
  • 3月10日,易点云更新招股书,据招股书显示,截至2020年、2021年及2022年12月31日,易点云分别拥有约28000家、38000家及42000家订阅企业客户。作为一家深耕企业IT办公行业多年的服务型公司,在企业服务行业日趋激烈的今天,能够在成立短短几年内收获42,000家客户实属不易。易点云是如何不断收获客户、业务稳健增长的呢?一切还是要从易点云优质的IT服务来说起。

    1、服务突破传统模式

    易点云在IT服务方面有很强的服务能力,且覆盖的IT服务内容相当广泛。简单来说,用了易点云的电脑,那么后续的IT运维工作就可以完全交付给易点云,不用企业客户再操心。

    易点云的托管IT服务,从电脑设备的下单运送到工程师服务,包括检查、维修等日常的运维工作全部支持。也就是说,客户在使用易点云设备后的每个阶段,易点云的服务都涵盖到了。举例来说,企业客户从在易点云下单配送直到结束合作退还电脑的每一个环节,易点云会全程跟踪并向客户提供一站式IT服务。这相对于传统的办公IT服务来说,有了很大的突破。

    传统供应商的服务模式通常是以工作量来结算,这样一来,服务次数越多,企业需要花费的维修成本就越大。而易点云是以为客户服务的效果为目标,为客户的电脑能够连续顺畅使用负责,而不是以工作量来计费。这种机制在很大程度上,不断激励易点云提升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最大程度地满足客户需求、解决客户的IT问题。

    2、服务能力强, 覆盖全面

    易点云的IT运维服务究竟强在哪里?

    首先,易点云可以为客户提供主动检查服务,提前计划好预防措施,从而能最大限度地减少客户因电脑故障而停工的概率。易点云安排工程师定期巡检,有利于对硬件设备随时做诊断,在小问题扩大化之前解决掉,既节约了成本也为客户节约了宝贵的工作时间。

    其次,服务内容全面。在客户日常使用电脑的过程中出现的各类IT问题,易点云都可以帮助解决,比如电脑卡顿、蓝屏、无法开机、无法联网、无法连接打印机等细小问题,只要客户有需要,易点云就会及时响应、解决。不仅如此,易点云的服务深度不断加强,除了对易点云所提供的设备全程维护之外,客户自有的设备在出现小故障时,易点云也同样提供帮助。这样的全方位服务为中小企业在日常IT办公过程中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也为易点云自己赢得了不少口碑。

    第三,服务流程成熟、规范,细微周到。“规范化操作、专业”是不少企业客户给易点云的评价,事实上也的确如此,在归还设备时就能体现这样的极致服务细节。为了让企业客户能在归还设备的时候更加方便,易点云为订阅设备量大的客户提供现场设备验收到整批装运的现场归还服务。在客户归还电脑设备之前,易点云还会协助客户做数据备份、转移;如果不需要数据备份的情况下,会帮助客户把数据做清理,从而保证客户的数据安全性。

    3、智能化、数字化技术为根基,实现高效服务

    易点云提供的IT服务非常高效,400客服可实现7*24小时不打烊的线上咨询,需要线下工程师上门解决问题时,易点云工程师可以做到随叫随到,比传统的电脑供应商或服务商的服务时效提高了百分之二百。

    这样的高效服务得益于易点云自研的璇玑系统。璇玑系统可以实现对全国3000多名工程师的智能化调度,以服务为主导的实时响应服务模式,让易点云的工程师最快2-4小时就能为客户提供上门服务。璇玑系统将北京、上海、武汉等全国18个核心城区划分成近百个网格区域,在每一个区域内安排专属工程师组,这样一来,工程师的上门效率有得到了极大保证。与传统的IT行业的下一个工作日达模式相比,易点云的服务时效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璇玑系统的智能性还体现在,能够根据客户更加细化的需求场景,配备更专业、更匹配的工程师。比如系统内设置了含电脑系统维修、打印机保养在内的诸多专业技能标签,易点云的工程师需要通过对应的培训和考试获取标签解锁认证。客户需求信息进入璇玑系统后,系统会智能识别客户地址和需求,自动匹配并派发任务给最近且拥有相应技能的工程师,还会将工程师的抵达时间以短信的形式告知客户。

    一个简单的及时服务承诺,背后蕴藏着易点云多年来的技术自研与创新。

    基于这样的服务理念与实际行动,易点云的客户数量逐年攀升,从2020年到2022年12月31日,易点云获得的活跃客户数量分别为28,000家、38,000家、及42,000家。联想汽车、元气森林、百度地图、十点读书、瑞幸等明星企业都已成为易点云多年合作的客户。

    据易点云的客户易企秀的对接人表示,易点云服务真的好,一直是我们的最佳选择!贝医生则表示,“易点云就像我非常坚实的后盾,像我‘老公’一样”能够帮我解决所有问题!”易点云获得这样的客户规模和客户认可,在全行业内是领先的。这样的服务钻研精神和服务态度,也为整个行业的发展树立了标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