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绿牌”或在2年内取消?乘联会回应:建议同车同权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3-03-28/15:42
  • 驱动中国2023年3月28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有关“最丑绿色车牌或在2年内取消”的话题28日登上热搜。有媒体报道称,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乘联会已经向国家有关部门提出了合并“蓝牌”“绿牌”的建议,并且预计未来两年就将成为现实。对此,崔东树回应记者表示:“我们(乘联会)提出的是同车同权。”

    值得一提的是,关于取消“绿牌”的提议并非首次。去年12月,中国城市交通协会就曾建议将新能源汽车专用绿牌取消,让所有车辆统一使用蓝色标识牌,同时新增标识新能源车的统一字母前缀。在此之前,已有部分省份和城市陆续对新能源汽车相关政策进行调整。

    而有关此番提议,业内人士则担忧,目前并没有多少电动车车企能够盈利,取消绿牌直接影响销量,不少二三四线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可能会受到冲击。不过也有人赞成,认为“对电车的优待也该结束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