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保委开展共享充电宝专项监督调查,超855位受访者认为计费上涨明显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3-03-14/17:21
  • 驱动中国2023年3月14日消息,据杭州市消保委公众号获悉,为了解共享充电宝服务的消费痛点,杭州市消保委在浙江省消保委指导下,于 2022 年底在杭州市主城区联合开展共享充电宝专项监督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1006 位受访者均经常使用共享充电宝,占比 100%。1006 位受访者使用共享充电宝的品牌超过 10 种,美团、街电、怪兽充电、来电、小电等品牌使用排名靠前。

    其中,855 位受访者觉得近几年充电宝的计费价格上涨,占比 84.7%;565 位受访者表示遇到过在不同场景收费标准不一样的问题,占比 56.0%。1006 位受访者中,对共享充电宝充电的速度表示一般、不满意、非常不满意人数分别为 388 位、50 位、16 位,占比为 45.4%;394 位受访者表示共享充电宝目前存在充电效率不高却按时长收费的现象,占比 39.0%。

    对此,杭州市消保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一般情况下,充电宝的充电器在 500 次充电器后,会有 20% 到 30% 的损耗,合格的共享充电宝的保修期限最好是半年,因为加上充电、使用、环境等因素,使用寿命会大大缩短,为了减少不必要的安全隐患,建议在两个月内更换一次共享充电宝。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消保委对同品牌手机进行 30 分钟、60 分钟、90 分钟充电,手机充电量数据对比 :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