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充电宝抽检不合格率达25%,存在漏电起火等安全隐患

  • 来源:驱动中国   2022-11-21 14:19:40
    • 正文
       

    驱动中国2022年11月21日消息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最新发布的移动电源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显示,在对9 个省(市)107 家企业生产的 108 批次移动电源产品进行的抽查中,发现27 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 25%,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存在漏电、起火等各种隐患。

    经检验,不合格项目集中在转换效率、常温下的有效输出容量、热滥用、过充电和无线电骚扰这 5 个项目上。

    其中,有 8 批次移动电源过充电检测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分别是标称深圳哈曼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宝嘉能源有限公司、深圳市亿觅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产品;有9批次热滥用不合格,不合格产品的标称生产单位为深圳市福顺成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倍斯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时赛莱科技有限公司等 9 家企业;还有 9 批次移动电源常温下有效输出容量项目不合格,他们是标称迪辅乐生物(上海)有限公司、广州疆海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时赛莱科技有限公司等标称生产单位生产的移动电源,有厂家宣称的额定容量为 4000 毫安时,实测输出容量为 2160 毫安时,仅为标称值的一半多,是这次国抽发现的额定容量虚标最严重的产品。

    据了解,过充电项目是考核移动电源在保护功能失效的情况下,内部电池经受过电压、过电流连续充电时是否存在起火、爆炸的风险。过充电不合格就可能会导致移动电源发生起火和爆炸,威胁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热滥用项目考核的则是移动电源内部电池耐高温的能力,(不合格)移动电源在使用过程中遭遇到高温环境就可能引发起火爆炸,就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