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第未来恢复贾跃亭公司执行官身份,FF91距离交付“近在咫尺”?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3-03-02/16:39
  • 近日,据法拉第未来官方宣布,FFIE董事会已批准贾跃亭先生现在与全球首席执行官陈雪峰一起直接向董事会报告,确定贾跃亭先生为公司 "高管",以及法拉第未来 "执行官"。同时,这是贾跃亭被前董事会排挤出公司核心管理层一年之后,现在终于被董事会“平反”,恢复了其“执行官”身份。

    从法拉第未来所公示的文件显示,尽管贾跃亭将继续担任首席产品官,并汇报给执行董事长。但是,贾跃亭的职务仅限于产品和出行生态、互联网、人工智能和先进研发技术。

    该文件称,贾跃亭将不再担任业务管理者的职务。随后,FF官方账号回应表示,贾跃亭在公司的职责减少了,现在仅限于专注于开发和管理,头衔依然是“首席产品和用户生态系统官”。不过,从目前贾跃亭在法拉第未来的定位来看,最核心的目的还是加速FF91的量产和交付。

    所以,一直被网友戏称为PPT造车的FF91距离交付“近在咫尺”了?

    不久之前,贾跃亭曾通过微博高调造势新车FF91,称其首辆最新的FF91准量产车运抵上海,将进行本地化测试验证,这是FF中美双主场、双基因战略重要一步,也是FF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的正式开端。

    要知道,根据法拉第未来内部的计划来看,一共是部署了7个里程碑。包括2022年2月,公司称首辆FF91准量产车打造完成,这标志着FF的第四个生产制造里程碑—批量制造用于最终工程验证和认证的FF 91预量产车(即准量产车)顺利达成。FF将按计划于2022年第三季度开始FF91的量产工作("SOP")。而目前他们已经完成了前6个。

    再加之,根据法拉第未来官微表示,法拉第未来公司股东批准了增加FFIE A类普通股的授权股数到16.9亿股的提案,以及允许根据公司与Yorkville Advisors的一家关联公司之间的股权信贷额度发行股份的提案,可发行超过公司A类和B类普通股19.99%的股份。简而言之,就是法拉第未来又融到了一笔数额巨大的资金,而这笔资金若能及时到账,或许官方允诺的4月初下线,4月底前向首批用户交付的说法将成为显示。

    那么,这款定位于“下一代极智科技奢华的智能互联网电动车”,能够赢得市场的青睐和消费者的肯定吗?

    据贾跃亭本人介绍,自己是要把该品牌打造成‘法拉利+迈巴赫’的结合版,所以从对标的车型来看,自然价格不菲。比如主打豪华车市场的FF91,多方消息表示其美国售价是25万美元至28万美元之间,折合人民币为170万元至195万之间。考虑到还会在国内售卖,那再结合税费,预计新车在国内售价会超过200万元。

    那么一款定价百万的“新手”豪车真的会让一部分高端人群买账吗?如果从配置上来看,早在19年之前法拉第未来主打的是27英寸的超大屏幕,但是目前新能源车企在内置屏幕这一块已经不局限于传统小尺寸车机。如福特EVOS就配备了27英寸触控屏。而在加速这一块,法拉第未来的官方数据是,0-60英里(百公里)加速为2.27秒,但是特斯拉Model S Plaid搭载了三台电机,百公里加速可以达到2.1秒。

    所以,FF91的优势和差异化就目前所曝出的消息来看,恐怕还不足以撑得起法拉第未来对其所给予的厚望。那么FF91想要打动市场和撬开能够拿出百万买车的人群的“口袋”,可能还需要拿出更多令人信服的东西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