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称饿了么到店业务将与高德合并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3-02-20/16:19
  • 驱动中国2023年2月20日消息  据36氪报道,近日,阿里巴巴生活服务板块下饿了么到店业务(原“口碑”)将与高德合并,原到店业务负责人张亮将由向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CEO俞永福汇报,改为向高德CEO刘振飞汇报。

    u=152095390,2964903001&fm=253&fmt=auto&app=138&f=JPEG

    报道称,此次调整意在通过高德重振到店业务,也能为高德增加可应用场景和服务项目、完善其服务生态。

    据了解,自2008年收购口碑以来,阿里巴巴到店业务经历了口碑与淘宝融合、口碑融资独立运营、支付宝流量扶持(口碑作为线下支付入口替支付宝养订单)、到家到店联合作战、高德引流等不同阶段,但该业务的表现一直差强人意。2022年上半年,阿里本地生活业务由近万人缩减了约3000人,口碑的餐饮业务也收缩至不足10城。

    阿里CEO张勇曾表示,希望用户能在高德地图完成基于目的地周边各种服务的交易,形成以“饿了么为中心的「到家」 和以高德为中心的「到目的地」 业务”相协同。彼时,或许就已经为两者的合并埋下了伏笔。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