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企业安全云携手好夫满打造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新范本

  • 来源: 互联网   2023-02-13/12:06
  • 数字时代到来,中国企业步入发展快车道,数字化需求不断加强。与此同时,勒索攻击等问题也成为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首要问题。此前,360企业安全云为制造业客户上海好夫满电气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夫满”)打造了数字安全管理SaaS解决方案,为数字时代制造业转型提供了值得借鉴的范本。

    勒索攻击成痛点,企业急需安全防护能力

    勒索攻击已经成为数字时代的典型威胁。近年来通过双重或多重勒索模式获利的勒索病毒家族越来越多,让企业面临巨大的数据泄露风险,制造业作为核心行业多次遭到攻击。去年3月,某日系车企就因零部件供应商受到勒索攻击而导致工厂停产。同处制造业的好夫满对此心存隐忧,并表示:“当前勒索攻击事件较多,是时候加强一下安全防护。”

    图 上海好夫满电气设备有限公司

    现实中,还有很多中小微企业没有意识到提升安全防护能力的重要性,企业核心关键数据仍处于“裸奔”状态,随时都有遭受网络攻击的风险。有数据显示,我国有超过95.3%的中小微企业面临非常严峻的数字安全威胁,大量的安全问题长期无法解决。

    筑牢数字安全屏障,打造制造业转型范本

    构建安全防御体系,提升企业安全防护能力。很多制造业企业十分重视技术研发,好夫满就在工业控制柜及制冷系统领域,拥有多项国家专利及行业专项检测证书。为保护企业数据不受勒索侵害,360企业安全云为好夫满构建安全防御体系。360安全大脑国家级防御能力全面守护,一旦有危险,全网即时响应,第一时间启动勒索防护、关闭远程登录等,从而降低企业被勒索的风险;同时,接入360安全专家运营的境外IP、风险IP库,从源头上过滤高危远程登录行为;还支持管理员一键开启文档防护功能,防止核心资料被病毒加密。

    图 360企业安全云防勒索管理界面

    云原生SaaS架构,实现企业全面数字化管理。好夫满拥有100多台电脑,遍布厂房、办公室、财务等多个办公区。然而,整个公司仅配备了1名网管进行管理。这不仅增加了网管的运维难度,也埋下了安全隐患。360企业安全云通过云原生SaaS架构有效缓解了这一困境。SaaS化的安全管理服务不受分散厂房的制约,1名网管通过1个控制台就能对公司所有电脑进行统一安全管理;而且无需购买任何重硬件或云服务器,帮助企业实现轻量化快速部署。据了解,大部分制造业客户可以在1天内完成100台电脑的部署,省出了不少时间和成本。

    图 基于360安全大脑赋能的云原生SaaS架构

    从防御与管理两个维度,360企业安全云为好夫满树立起了一道数字安全屏障,这也成为360企业安全云在制造业的一次典型运用。目前,360企业安全云终端规模超2000万,覆盖了政务、教育、零售、制造等诸多行业领域,成为企业加强数字安全、迈向数字转型的“秘密武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