哄抬血氧仪价格,鱼跃医疗被罚270万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3-02-01/14:56
  • 驱动中国2023年2月1日消息  据北京日报报道,从江苏省镇江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因哄抬血氧仪价格,江苏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被罚款270万元。

    镇江市市场监管局认为,自2022年12月开始,鱼跃医疗利用市场供需紧张状况,在血氧仪生产入库平均成本环比上涨47%的情况下,大幅度提高该产品销售价格,平均销售价格环比上涨了131.78%,销售价格上涨幅度明显高于成本增长幅度,推动了血氧仪市场价格过快、过高上涨,扰乱市场价格秩序。

    据了解,2022年12月,鱼跃医疗陷入哄抬物价的争议,网友爆料鱼跃同款血氧仪“去年官网88购物节实际94元到手,最近涨到299元”引发关注。同时,淘宝上泰荣源医疗器械城销售的“鱼跃血氧仪YX301指夹式家用测血氧”的标价为券后1997.99元。但鱼跃医疗官方店中,型号为YX301的血氧仪标价则是299元,且始终处于缺货状态。其他店铺中,该产品也都有或多或少的涨幅,两三百定价的均处于缺货状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