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暴涨三倍!鱼跃血氧仪能否平息众怒?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3-01-09/16:17
  • 驱动中国2023年1月9日消息,我们都知道,随着新十条的发布,我国正式进入到居家抗疫的新阶段,基于个人防疫需求的增加,诸如抗原检测试剂盒、N95以及血氧仪等产品的需求迅速放大,供不应求这是不争的事实,不过相比抗原检测试剂盒、N95物价的平稳盘整,血氧仪价格的飙涨实在超出了人们的想象。

    近期就有网友发现,鱼跃品牌的同款血氧仪,去年88购物节在官方旗舰店里购买的实际到手价是94元,最近竟然涨到了299元!更有消费者12月27日在黑猫投诉平台投诉称,鱼跃旗舰店血氧仪的价格从三个月前的89元上涨到了12月27日的339元。

    图片1

    尽管从实质意义上来讲,市场供需关系的发酵下,商品价格当然可以适时做出调整,但这难以平息消费者铺天盖地的吐槽声,仅仅三个月的时间,价格上涨就超出了3倍,这样的飙涨速度委实超出预期,更重要的是,血氧仪这样的抗疫物质在特殊时期选择任性上涨,真的合适吗?

    对此,有网友直言,鱼跃血氧仪产品存在不合理的涨价现象,这背后是否是厂商趁机发“发国难财”,眼瞅着舆论的势头愈演愈烈,当事人鱼跃官方也终于给出了回应。

    据了解,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针对投资者提出的:“此番涨价的初衷是什么?作为业内领先企业,用这样的行为做表率吗”、“是产品更新换代了吗?还是公司昧着良心赚快钱”?的相关质疑。鱼跃医疗否认了涨价的消息,并将产品的价格变动归于“成本上涨”、“取消了折扣和优惠”。

    否认涨价,成本上涨,导致产品的价格变动,乍一听上去似乎一切都“情有可原”,但现实的情况是,即便是在原材料价格上涨的情况下,也无法合理解释血氧仪价格暴涨,三个月的时间,产品价格就飙涨三倍,这显然无法给业界一个交代,大有自欺欺人的嫌疑。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面对全民的防疫需求,鱼跃医疗非但没有展现出一家大企业的担当,起到稳定市场的作用,反而可能涉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关于涉疫物资价格和竞争秩序提醒告诫书》《规范涉疫物资网络交易秩序工作提示》《关于督促防疫用品和民生用品生产销售企业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工作提示》,明确提出不得哄抬价格,不得串通涨价等“九不得”法律红线,只能说是非明智之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