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工欠薪裁员!恒驰5又质量堪忧,恒大汽车危机重重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2-12-02/10:51
  • 驱动中国2022年12月2日消息  据证券时报,针对市场传出的恒驰汽车销售人员大规模停工欠薪消息,接近恒驰汽车的人士透露,本次优化淘汰整体比例为10%,部分业务条线或高于此数,另有25%员工停薪留职1至3个月。

    据悉,恒驰汽车近期陷入业务停摆的困境,继曝出天津工厂计划裁员60%以后,12月1日,全国多地多家恒驰展厅销售人员爆料,自己于近期被告知将停工停薪,相关人员还表示,此前恒驰已拖欠其薪资长达数月。

    一位供职于恒驰展厅的销售人员表示,近期该展厅有多位销售人员被通知停工,自也己于前日收到了停工留职的书面通知,该通知由恒驰新能源汽车销售公司直接发出。通知内容显示,由于近期经营出现严重困难,公司将对人员进行优化,将从12月1号起对其进行长达3个月的停工留职。通知还称,若在停职期间想要入职其他公司,须至少提前3个工作日提交书面辞职申请,否则将视为自动离职。

    微信截图_20221202095846

    此外,据Tech星球报道,恒大恒驰新能源汽车科技(广东)发布公告称,公司出现严重经营困难,亟待管理优化调整,因为您所在的岗位一定时期内暂无工作,故办理停工留职。停工留职时间为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2月28日,为期三个月,后续将根据工作情况调整并告知。期间,若与其它单位建立劳动关系,须至少提前3个工作日提交书面辞职申请,否则视同为与公司自动解除劳动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今年8月份,就有传言称恒大天津工厂将停产,但公司迅速回应称“天津工厂目前生产正常”,这也不是恒驰汽车第一次辟谣,但该来的还是会来。

    而作为恒大汽车的首款车型,恒驰5的表现也是一言难尽,10月底,恒驰汽车宣布首批100辆恒驰5交付,紧接着就有车主发现车辆存在各种问题。首先是车机显示严重,车辆中控屏出现了文字叠文字的现象。其次是续航问题,官方数据是CLTC续航里程602km,可实际驾驶过程中,有车主只跑了340.8公里,还有车主反映,驰5踩刹车伴有异响,包含自适应巡航、交通标志识别以及车道辅助等在内的L2级驾驶辅助功能,都无法使用。

    微信截图_20221202101100

    微信截图_20221202101407

    此外,恒驰5座座椅通风无法打开,座椅加热功能无法关闭,这些使用过程中的小问题比比皆是。恒驰5是否达到了交付标准令人存疑,种种迹象使它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半成品。

    与此同时,恒驰5定位紧凑型纯电SUV,官方宣称CLTC工况续航达到了602公里,车辆搭载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综合补贴后预售价17.9万元。以其品牌力和竞争力来看,能够平替甚至超越恒驰5的车型就有不少,恒驰汽车在新车在上市后不久就宣称恒驰5已手握3.7万台订单,但在首批交付100辆之后,外界就再也没有看到官方的销量数据了,在大众看来这个订单的水分很大,只是造了个噱头。

    当下,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本就非常激烈,不仅有比亚迪和特斯拉龙争虎斗,还有不少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不断加码,就连造车新势力中的“蔚小理”也要艰难求存。恒驰汽车既无产品优势,此时又陷入大规模停工欠薪风波,它要如何度过这个寒冬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