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年禁售燃油车?没那么容易

  •   2022-10-06/19:08
  • 有国外媒体预测,到2030年,美国电动汽车销量将占到所有新车销量的一半以上,不过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有不同意见,他认为这一目标很难实现,至少在这个时间点很难达成。

    BloombergNEF的一份评估报告指出,2030年电动汽车销量将占新车销量的43%,到那时电动汽车将会有更多选择,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接受程度也更高。不过,今年8月美国政府通过相关法案后,2030电动车销量预估值被提高,将占到新车销量的52%。

    到2030年,美国多个州将立法禁售燃油车,电动汽车的数量将得到扩大,加州已经通过的一项法律,要求到2035年在加州销售的新车实现0排放,预计美国其它州也将效仿。

    丰田章男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美国加州在2035年禁售燃油车的计划将相当困难,同时他还补充道,美国到2030年实现电动汽车占一半销量的目标也同样艰难。

    丰田章男表示,缺乏足够的基础充电设施,将会抑制电动汽车的使用率,这是丰田决定不全力发展纯电动汽车的一个重要因素,而是选择多种能源车型共同发展,包括混动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