摒弃传统陋习,网络祭祀渐成中元新潮流

  •   2022-08-11/13:14
  • 从焚香烧纸放鞭炮到主动弃燃,从背街小巷的画圈祭扫到“网络祭奠”。近年来的中元节,越来越多的市民群众,在祭扫的过程中主动摒弃旧俗,一股绿色生态的祭扫新风正在全国蔓延开来。

    事实上,近几年各大门户网站和社会各界都在号召进行网络祭祀,虽然形式有所改变,但其初衷心意未减丝毫。诚信祭奠,缅怀故人,网络祭祀也是一种表达哀思的好方法。更为重要的是,如今的网络祭祀平台越加完善强大,不但能将先辈亲人的文字、图像等资料永远留存,还能让后世子孙了解先人的光荣与梦想,实在是一举多得。

    以“思念堂”这样的行业知名网上祭祀平台为例,用户仅需填写逝者信息,即可免费创建一个永久留存的网上纪念堂,上传生平事迹,历史照片,追思留言,打造完整的生命档案,最大程度的让逝者的生命故事完整记录、留存。

    除此之外,思念堂还具备很多其他网上祭祀平台无可比拟的优点。温馨舒适的操作界面极大的区别于其他平台的阴森压抑,给人以轻松之感,也让祭奠不再是一件沉重伤心之事。

    与此同时,思念堂还开创性地首先推出了"网上灵堂"服务,和原有"纪念堂"不同的是,"灵堂"服务主要用于举办线上吊唁丧葬活动,在祭奠功能的基础上增加了专业讣告和分享、敬献挽联花圈、撰写祭文,还可以让丧属查看礼单、提现礼金等专业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思念堂”在前不久的清明节中,发布了其平台“网上祭奠大数据”,这也是作为真正的互联网公司首次向外界揭示线上祭奠用户的分布特点。此份“数据”对于整个行业发展都具有非常重要的参考意义。也让更多 人认识到了思念堂和网上祭祀这种文明的方式,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也势必会成为一种更重要的生活方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