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集团上半年交付电车21.7万辆 同比增长27%

  •   2022-08-04/16:07
  • 尽管大众CEO迪斯即将卸任,但其在任期间对于大众电气化的改造也算出了成果。据国外媒体报道,2022年上半年,整个大众集团交付了21.7万辆纯电动汽车,与去年同期的17.09万辆相比,同比增长27%。

    微信截图_20220804155018

    受乌克兰局势、全球性半导体短缺和新冠疫情的影响,仅大众品牌全球交付量为208万辆。但与此同时,电动汽车销量持续增长:上半年交付量达到11.6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5%。

    从数据来看,大众集团最畅销的电动汽车是ID.4/ID.5,共售出6.68万辆,ID.3售出2.6万辆。目前大众品牌电车需求依旧高企。仅在欧洲,待交付ID.家族车型订单就高达13.9万辆。

    微信截图_20220804155039

    从各地区的交付量来看,欧洲仍然是大众集团最大的市场,今年前6个月共交付了12.88万辆纯电动汽车,占大众集团总交付量的59%;中国是该公司的第二大市场,交付量为6.35万辆,占总交付量的29%;其次是美国市场,交付量为1.7万辆,占总交付量的8%。

    大众在电动车领域短期目标必然是超过特斯拉,不过2022年上半年,特斯拉交付了56万辆纯电动汽车,是大众集团的两倍多,是大众品牌的五倍有余,所以要赶上特斯拉,大众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