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2026年后只推出电动车 内燃机拥簇还等什么呢

  •   2022-06-27/17:50
  • 此前,欧洲议会投票支持从2035年起禁止在欧盟境内销售燃油车,我们认为欧盟只是顺水推舟而已,毕竟欧洲的车企基本都确定了自家电动车计划,最近奥迪首席CEO表示,奥迪计划从2026年起只向市场推出电动汽车。在2035年前,奥迪所有车型都将是纯电动的。

    D1D540E09F212B365E6A074AC93B9A9859C9E4C1_size184_w1024_h660

    根据奥迪自己公布的数据,其2022年第一季度汽车销量达385,084辆,下降16.8%。其中,奥迪一季度交付了约 24,236辆纯电动汽车,同比增长66%,约占奥迪总销量的6.3%。

    从奥迪此前发布的电动化战略来看,至2025年,奥迪计划在电动化和混动领域投资180亿欧元(约1272.6亿元人民币),同时推出超过20款纯电动车型。此外,从2026年起,奥迪计划面向全球市场的新车将全部为纯电动车型;至2033年,奥迪逐步停产内燃机,实现完全电动化。

    此前,欧洲议会投票支持从2035年起禁止在欧盟境内销售燃油车,相关禁售的投票为339票赞成,249票反对,24票弃权。这项表决不意味着欧洲就将在2035年禁售燃油车,而是支持欧盟委员会提出的立法建议。

    从车企的视角来看,包括福特、沃尔沃、捷豹等品牌其实已经有计划的在执行自2035年之前停止销售内燃机车型。而奥迪这一次的表态也符合欧盟议会的决定。所以汽油车拥簇们不用等了,该买就买别留遗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