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医疗健康服务平台 九州通健康科技集团CEO:支付宝是首选合作平台

  • 来源: 互联网   2022-06-24/16:45
  •  

    医药行业数字化转型提速,除了传统的电商和O2O零售,老牌药企纷纷开始布局私域运营。6月24日一场医药行业的会议上,九州通健康科技集团CEO柳景汉透露,九州通正通过布局小程序加速推动医疗健康服务平台转型,而“支付宝是合作的首选平台”。

    目前,围绕疾病场景,九州通已在支付宝上线“好药师”、“幂方”、“幂健康”小程序矩阵,分别服务消费者自助购药、慢性病/专病患者疾病管理,以及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的需求。

    据了解,自2009年布局医药电商以来,九州通开始逐步从传统商业流通企业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转型。期间,九州通陆续完成了全渠道、全品类的业务布局,搭建了全场景物流供应链服务平台,以及面向消费者的业务中台。支付宝升级数字生活平台之后,九州通又作为首批医疗健康服务商进驻,以小程序矩阵的形式,将各板块服务进行链接、整合,直接服务消费者。

    九州通健康科技集团副总经理田永振表示,支付宝平台在用户心中具有很强的安全心智和服务心智,这与其要构建的医疗健康服务十分契合;丰富多元的生活服务场景,有助于打造医疗健康生态,让业务的未来充满“想象力”。

    此外,支付宝公私域的运营模式、“繁星计划”等流量开放政策,能帮助新入驻品牌快速冷启动,降低获客成本和压力。以好药师为例,其支付宝小程序上线仅三个月,就沉淀200万用户和10万会员。

    田永振同时透露,九州通健康科技集团已投入过半的运营人力支撑支付宝平台业务,未来还将持续在支付宝平台上探索数字医疗、健康保险、慢病管理等多领域的业务模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