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宁德时代与特斯拉辟谣合作终止 立讯精密联手奇瑞进入造车领域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2-02-14/09:50
  • 2022年2月14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a1a5-dbdb60c51c0a5bbb01aca33c0b92f0ba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双双辟谣:合作谈崩不属实

    近日,针对被美国制裁特斯拉终止合作的传闻,宁德时代官方发布严正声明:近期,网络平台相继出现关于宁德时代被美国制裁、被剔除创业板权重指数、与特斯拉谈崩等一系列恶意谣言,引发市场误解曲解,影响企业声誉。谣言无事生非毫无根据,性质恶劣。为维护企业正当权益,2022年2月12日,我司已向公安机关正式报案,将对造谣者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随后,特斯拉有关负责人也向媒体回应称:谈崩确实不属实。

    立讯精密将与奇瑞组建合资公司进入汽车生产链

    深圳商报消息,立讯精密2月11日晚公告称,公司与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拟共同组建合资公司,专业从事新能源汽车的整车研发及制造。另外,公司控股股东立讯有限拟100.54亿元购买青岛五道口持有的奇瑞相关股权。

    根据公告,2月11日,立讯精密与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奇瑞新能源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双方奠定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iPhone SE3预计3月上市 富士康加大马力招工

    经济日报报道,苹果正在量产iPhone SE3,外界预期可望在3月中下旬上市,由于新机价格可能与上一代差不多,但配备5G与升级到A15处理器,可望抢占更多Android手机市场比重,将为供应链增添第1季成长动力。

    苹果iPhone供应链包括晶圆代工的台积电,组装厂鸿海与和硕,镜头厂大立光与玉晶光,PCB的景硕、华通、臻鼎与台郡,机壳的鸿准等。

    为配合iPhone SE3生产,目前虽是传统淡季,却进入招工旺季。iPhone最大代工厂鸿海旗下郑州富士康iDPBG事业群在新春开工之际立即招募普工,推荐奖金最高可达人民币8000元,打响今年开春普工招募第一炮,这也可以可看出鸿海今年第1季需求相当旺盛;同时为弥补农历年前返乡流失的人力,新春开工招募普工,也可补足工厂人力需求。

    传多多买菜代收快递业务被禁止

    搜狐网报道,针对此前拼多多试水快递最后一公里门店的消息,邮政行业群内有人发布通知称,多多买菜代收点不具备经营快递业务资质,请各企业依法经营快递业务,不得与未取得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的企业进行合作。多多买菜之前已经宣布已与三通一达、极兔、邮政等快递公司实现系统对接,打通签收环节,并推出高额补贴吸引代收点入驻。

    上海人社:禁止将最严算法作为考核要求

    搜狐网报道,上海人社部门在内的八部门最新出台《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实施意见》,明确要求平台优化算法原则,禁止平台将“最严算法”作为考核要求。新政明确,对符合劳动关系情形、不完全符合确立劳动关系情形但企业对劳动者进行劳动管理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承担相应责任。平台企业采取劳务派遣、外包等合作用工方式的,与合作企业依法承担各自的用工责任。企业以非劳动关系的名义用工,但符合劳动关系特征的,应当依法承担相应的责任。新规同时明确,将以相关平台企业为重点,开展上海平台灵活就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障试点,要求平台优化算法原则,禁止平台将“最严算法”作为考核要求,遏制“以罚代管”。

    传闻称薇娅或于今年3月在淘宝复出

    据6氪报道,薇娅正在谋求复出,或最晚于今年3月在淘宝重新开播。一名业内人士告诉36氪,薇娅的店铺会在淘宝恢复上线,未来仍旧以直播的形式展开工作,账号名称和粉丝不会改变。

    去年12月20日,网络主播黄薇(网名:薇娅)因为偷逃税被罚13.41亿元,随后其在微博、淘宝直播、抖音等平台的账号已被封。

    但据谦寻前员工对36氪透露,薇娅停播后,其直播团队并未解散或者裁员,在放假一周后就恢复了工作,目前暂时服务于其他主播。

    近期,有网友发现点淘(淘宝直播APP)内,一个名叫“蜜蜂惊喜社”的账号开始直播,值得注意到是,这些开播主播都是此前出现在薇娅直播间的助播,“薇娅回来了”的消息也开始在粉丝群内流传。

    不过虽然业内不少人都听闻了薇娅复出的消息,但目前政策并未变动,有知情人士透露称,“第四波对于主播和机构的惩处仍未结束,针对逃税主播的处罚,目前也并没有松动的迹象。”

    北京冬奥会收视创新高

    央视网报道,2月12日,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今天举行赛时阶段第八场例行新闻发布会。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介绍,北京冬奥会创收视新高。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马克·亚当斯介绍,中国约有5.15亿人在2月10日之前,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收看了北京冬奥会,在美国,有超过1亿的观众通过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全球网络观看了北京冬奥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