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拆机发现超值宝藏电视 70寸不到3000元做工超厚道

  •   2022-01-27/19:45
  • 日前,一位网友发布了两款70英寸大屏电视的拆机对比视频。虽然两款机子都是不到3000元的超值机型,但拆开之后发现区别还挺大。尤其是价格更优惠的Vidda 70V1F-R,竟然全面占优,从包装、外壳到内部做工用料都更厚道,堪称宝藏电视!

    视频是一位女数码博主发布,此前有网友留言请她做电视拆机评测,而正巧过年她给妹妹和奶奶各买了一台70寸英寸电视,所以就想拆开看看到底哪家做工强。因为涉及比较专业的电子元器件对比,所以她还特地请了一位有十几年家电维修经验的谭师傅现场指导。

    在实际拆机前,拆包装时就能感受到Vidda电视的优势,其外包装整体要更加大一些。而开箱之后发现Vidda电视的防护包材明显要厚实许多,采用的泡沫板厚很多,电视机屏幕保护采用的是缓冲泡棉,而并非简单的纸板。谭师傅表示这样的防护措施成本更高,可以减少电视运输途中受损的几率,让用户买得更加舒心。

    (下方更厚的是Vidda电视的包装泡沫)

    (左侧为Vidda所用的屏幕保护垫,右侧为对比机型所用纸板)

    在实际的拆机开始后,Vidda电视和对比机型在螺丝上就有区别。其中前者有16颗粗螺丝,总重量10.9克,后者为13颗细螺丝,总重5.4克。

    (右侧为Vidda电视所有外壳螺丝)

    而在电视后壳方面,Vidda电视设计了很多条加强筋,而对比机型就少多了。这导致在用手按压时,Vidda的后壳给人很坚硬的感觉,而对比机型就显得软一些。

    (右侧为Vidda电视后壳,设计了很多条加强筋)

    在看完外观后,两款电视的内部差距就更大了。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同样是电源高压集成板,Vidda电视的明显要大上一些,成本也更高,有更好的散热。在细节方面,Vidda电视的电感元件体积要大得多,变压器更大;而且Vidda电视的有两个滤波电容和两组输出,而对比机型的滤波电容和输出都只有一个。谭师傅表示,Vidda电视的数量优势可以带来更稳定的表现,也能有更长的整机使用寿命。

    对于一款智能电视来说,主板的表现是至关重要的。从主板外观来看,Vidda的板子面积要大2倍以上,主芯片的金属散热片也要大得多。谭师傅解释说散热片大的话,在高负载下使用更加稳定,肯定更利于整机寿命。另外,Vidda电视的处理器核心是A53架构,而对比机型是A35架构,前者的CPU性能会稍强一点。

    值得一提的是,对比发现Vidda电视的扬声器明显更大,其功率为20W,而对比机型的扬声器只有10W。两者在音响效果方面也是差异不小。

    (左侧为Vidda 70V1F-R的主板)

    综合对比下,谭师傅也表示,让他自己选择的话,他会选Vidda电视。很明显,Vidda电视整体的做工和用料的扎实程度都是有明显优势的,不管是运输还是在家长时间使用,都更加让人放心。作为一款不到3000元的70寸超值大屏,Vidda 70V1F-R能提供这么厚道的做工,对用户来说确实是一大惊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