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公布2021全年财报,创造约94万辆交付记录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2-01-27/11:33
  • 驱动中国2022年1月27日消息 据界面新闻报道,特斯拉今日公布2021年第四季度财报及全年财报。

    报告显示,2021年第四季度,特斯拉GAAP营业利润为26亿美元,营业利润率为14.7%;GAAP净利润为23亿美元,非GAAP净利润(未计股份支付费用)为29亿美元;GAAP汽车毛利率为30.6%(扣除积分收入后为29.2%)。

    而从全年数据上来看,特斯拉2021年财年总营收约为537亿美元,同比增长71%;净利润55.1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47.6亿元,接近于1天净赚1亿),2020年同期为7.21亿美元,同比增长665%。换言之,这也是特斯拉连续第二年实现盈利。

    在交付上,2021年全年,特斯拉交付量增加了87%,创造了约94万辆的交付记录。

    特斯拉表示,其相信电动汽车的市场竞争力将由其整体供应链与生产爬坡能力决定。特斯拉计划尽最快速度提高产能,不仅包括奥斯汀和柏林等新建工厂的产量供给,也包括弗里蒙特和上海等现有工厂的产能提升。

    特斯拉CEO马斯克称,特斯拉正在奥斯汀工厂生产配备4680电池的Model Y,第一批4680电池汽车将于本季度交付。“今年不会推出新车型,现在没有在推进开发2.5万美元的电动车。准备在明年推出CYBERTRUCK、电动卡车Semi和ROADSTER跑车。”

    “预计2022年交付量将轻松增长至50%以上。”马斯克表示,仅凭弗里蒙特和上海工厂即可实现这一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