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榕调研“衡阳模式”,“车路云一体化”提升城市公共管理和服务水平

  • 来源: 搜狐   2022-01-19/16:16
  • 1月12日下午,2022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高峰论坛在湖南省衡阳市开幕之际,交通运输部信息化专家、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副主任林榕调研蘑菇车联位于衡阳的“车路云一体化”项目,观摩体验蘑菇车联的车路协同系统与AI云平台,并乘坐蘑菇车联自动驾驶车辆。

    (交通运输部信息化专家、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副主任林榕观摩蘑菇车联的车路协同系统与AI云平台)

    林榕等人观摩了蘑菇车联自动驾驶公共出行和公共服务车队。据介绍,蘑菇车联拥有自动驾驶公交车、清扫车、巡逻车、出租车等全系列车型。目前,该公司已投放数百台自动驾驶车辆在衡阳公开道路开展测试与运营。

    (蘑菇车联自动驾驶城市公共出行和公共服务车队)

    随后,林榕一行在蘑菇车联衡阳智慧交通运营大厅听取讲解,对蘑菇车联“车路云一体化”系统表示肯定。他表示,衡阳通过建立一体化的平台,提升了城市公共管理和服务水平。据介绍,蘑菇车联“车路云一体化”系统可以通过车、路、云三端的数据融合,构建城市交通数字底座,助力交通效率与安全性的提升。

    (林榕在蘑菇车联衡阳智慧交通运营大厅听取讲解,前排左二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李毅中,前排左四林榕)

    参观结束后,林榕体验了蘑菇车联L4级自动驾驶公交车。车辆沿智能化道路行驶,经过多个红绿灯路口,完成信号灯识别、路口转向、变道、路边停车等。据介绍,在“车路协同”技术方案下,车辆依靠车、路、云三端融合感知,全面掌控全路段、全时段信息,让行驶更安全、更可靠。

    (林榕体验蘑菇车联自动驾驶公交车)

    在调研同期,2022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高峰论坛在湖南省衡阳市举行,以蘑菇车联城市级“车路云一体化”智慧交通项目为样本,探讨智能网联汽车落地应用的“中国方案”,推动智能网联、智慧交通高质量发展。

    (林榕发表主题演讲)

    林榕发表《交通大数据应用及信息安全保护的思考》主题演讲,探讨交通大数据服务模式创新和信息安全防护。林榕表示,“在交通大数据应用创新研究方面,湖南衡阳创造了很好的新技术应用模式,进一步推动交通运输大数据产业化和规模化。”

    (蘑菇车联自动驾驶车队)

    近两年,蘑菇车联“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方案广受关注。媒体评价,“一套从城市智慧交通新基建工程建设、大规模自动驾驶车辆落地到城市车队常态化运营的智慧交通‘衡阳模式’已初具规模,充分体现了衡阳市和蘑菇车联大无畏的首创精神。”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