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呗”变成“信用贷”,支付宝回应:正逐步推进品牌隔离工作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韩佩佩   2021-11-09/09:32
  • 驱动中国2021年11月9日消息,近日部分网友发现支付宝中的“借呗”变为了“信用贷”,且明确提示由银行提供服务。

    对此,支付宝借呗方面向回应称,借呗已启动品牌隔离工作,由蚂蚁消费金融公司提供的服务会继续显示“借呗”品牌,而银行等金融机构独立提供的信贷服务则会在“信用贷”页面展示,显著标识出金融机构信息,与借呗品牌相区隔。

    微信图片_20211109092313

    根据网友晒出的截图,“信用贷”页面会展示“由XX银行提供金融服务”的信息。进入借款页面后,在“借款详情及协议”中,可以看到日利率、初始年利率、总利息金额等信息。

    包括蚂蚁消费金融公司在内的多家持牌金融机构将共同为用户提供小额消费信贷服务。未来,借呗将由蚂蚁消费金融公司提供,并成为蚂蚁消费金融公司的专属品牌。由银行等金融机构独立提供的信贷服务,则在“信用贷”页面展示。

    对于在品牌隔离过程中用户的服务体验,借呗称,开通、查账、计息、借还款等核心流程不会发生变化。

    2015年,支付宝推出针对个人用户的贷款服务产品“借呗”。从部分网友晒出的信息看,借款服务调整到“信用贷”页面展示后,借款额度、利率没有发生变化。借呗方面表示,“信用贷”页面展示的信贷服务全部由其他金融机构独立经营,其授信额度、利率由服务提供方根据用户信息动态审批决策,不受此次品牌隔离工作影响。后续如用户信用记录、资质信息发生变化,则可能导致评估结果的变化。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