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均拦截3.2亿次钓鱼攻击360安全卫士“极速版”重新定义PC安全

  •   2021-08-27/17:32
  • “1600万元、1.17亿元、2.5亿港元”,一系列触目惊心的数字刷新着人们对网络犯罪的认知,也刺激着黑暗势力将罪恶之手伸向普通民众。

    8月24日,三六零(股票代码:601360.SH,简称360)正式发布《2021年上半年度中国手机安全报告》,报告从黑灰产业链、黑产项目、诈骗手法等维度,深度剖析网络犯罪发展态势,通过详实的数据向人们揭示了鲜为人知的黑产世界。

    图说:PC端钓鱼网站拦截占比高达99.5%

    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度,360安全大脑在PC端与移动端共为全国用户拦截钓鱼网站攻击约581.3亿次。其中,PC端拦截量约为578.2亿次,占总拦截量的99.5%,平均每日拦截量约3.2亿次。钓鱼网站之所以在PC端大行其道,是由其攻击手法决定的,移动端各个APP相对孤立,形成了流量的孤岛,反观PC端,上网入口以浏览器为主,各个网站之间一键直达,钓鱼网站随之出现,时刻威胁着上网安全。

    然而,钓鱼网站攻击仅是PC端网络安全的冰山一角,病毒、木马、漏洞攻击等威胁从来没有停止过。在移动互联网大潮下,作为网络安全的守护者和免费安全的首倡者,360依然重视PC端用户的网络安全,不让黑产有任何可乘之机。在安全卫士发布15周年之际,360为PC端用户带来了安全卫士的全新版本——“极速版”,并于7月28日正式发布。

    “极速版”是360回归初心之作,彻底去除了引起用户不满的弹窗广告,在用户体验和商业营收的之间选择了前者,换得了用户在产品体验上的升级。“极速版”以全面安全为最新理念,在产品功能和界面上化繁为简。不仅如此,在360安全大脑的全面赋能下,“极速版”新增了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以及安全大脑独立模块,对PC端安全产品进行了重新的定义。

    图说:360安全卫士极速版主打“永久免费、无弹窗广告”

    据悉,360安全大脑是基于公司16年的网络攻防经验,以网络安全大数据分析为基础构建的网络空间雷达系统,可以在云端对信息进行比对、侦测,在第一时间感知到病毒或者攻击。十余年间,360积累汇集了超过 250 亿个恶意样本,22 万亿安全日志、80亿域名信息、2EB 以上的安全大数据。以此为基础,综合运用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等技术,360安全大脑具有感知威胁,自我学习和不断进化的能力,可将一切潜在的威胁扼杀于摇篮之中。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过去360安全大脑一直在后台默默守护网民上网安全,用户并没有感知,“极速版”将安全大脑通过界面的形式展现于用户面前,并化身为四大核心能力:云端赋能、多维感知、全网排查、人机互动,通过实时变化数据来感知全网安全大数据的变化,让网民直观的感知到网络世界潜藏的威胁,360安全卫士正在时刻守护着用户的上网安全。

    图说:360安全大脑页面直观显示安全大数据变化

    所展现的数据维度共六类,分别为收录样本总数、恶意网址拦截总数、病毒云查总数、全链进程进行数、测绘服务记录数、漏洞威胁与风险识别数,六类数据清晰、有力的展现出360安全大脑强大的云端安全防护能力,用户也可以自主上传可疑文件,让360安全大脑分析判断是否存在潜在威胁,即便是从未面世的新型病毒,在具备自主学习、进化、推理能力的360安全大脑监控下,一样无可遁形。除此之外,360安全大脑还可对PC运行状况进行检测,分析电脑的网络信号及性能占用情况。

    如今,网络安全已经上升到国家安全层面,国家近期相继推出《数据安全法》、《网络安全漏洞管理规定》等法规,从政策层面规范各相关主体的网络安全意识、行为。对个人而言,每一位网民都是独立的主体,其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应该也必须得到保障,为此360安全卫士“极速版”新增了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入口,对各类实用的功能进行整合。在网络安全层面保障网民的网络安全,杜绝上网隐患,解决上网信号差等相关问题,同时在数据安全层面保障用户数据隐私、保障数据不被篡改,并且免受勒索攻击的威胁。

    360安全卫士“极速版”新增安全大脑模块,一方面能够进一步提升产品的智能性,让用户与“安全大脑”黑科技之间“亲密接触”,体验到新一代智能安全技术带来的价值;另一方面,在用户的使用过程中,360安全大脑获得数据的反哺,也将进一步提升其感知、学习、推理、预测、决策的能力,进而更好的服务与全体网民的上网安全,并对实现构建中国分布式安全大脑的宏伟愿景做出贡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