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启动自动驾驶混行试点 三六零护航车联网安全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7-14/22:59
  • 7月14日,广州宣布,正式启动自动驾驶混行试点。这标志着广州迈出自动驾驶规模化应用关键一步。当天,广州市发布了《关于逐步分区域先行先试不同混行环境下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应用示范运营政策的意见》以及《在不同混行环境下开展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应用示范运营的工作方案》两个政策文件,宣布将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现行发展基础上,启动自动驾驶混行试点。

    根据政策规划,广州将整体构建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安全标准体系、网络安全体系、运营安全保障体系,建立运营准入、运营监管、事故责任划定等制度以及自动驾驶汽车统一监测平台,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和其他合法权益。

    对此,多家企业认为此试点将加快无人车技术安全标准体系、车联网安全体系、运营安全保障体系的落地应用以及商业化进程。三六零(股票代码:601360,简称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曾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高峰会上发表演讲表示,“智能网联车是中国先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和互联网转型升级的重要机会,它既是制造业的数字化升级,也是数字产业向新型制造业的拓展。”

    目前,我国正在加快构建车联网安全体系,以360为代表的网安企业,也凭借自身积累的安全能力,加入到车联网相关建设之中。据悉,360将和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汽研)成立联合认证研究中心,后续将开展如汽车隐私安全评级,汽车数据安全评级等汽车认证相关业务。

    记者了解到,中国汽研是国家一类科研院所,始建于1965年,业务涵盖汽车行业产品开发、试验研究、质量检测及认证等方面,是国内汽车工程技术应用服务商和高科技产品集成供应商。

    此次中汽研牵手360,也正是看重360具备世界级的漏洞挖掘和网络攻防对抗能力以及在车联网安全领域的实战经验,360智能网联汽车安全实验室作为国内第一支汽车信息安全研究团队,2014年全球首次破解了特斯拉的车联网系统,是国内80%自主品牌汽车的安全解决方案提供者。依托安全大数据、顶级安全专家、安全知识库等核心优势打造的汽车安全大脑,到目前已发现各类智能网联汽车漏洞数百个,现比亚迪,吉利及沃尔沃数多款车上已搭载了360的终端防护模块并持续运行。360智能网联汽车安全大脑现已入选工业互联网创新示范试点工程项目。

    目前,已有上海、北京、浙江、河北等7地区落地驾驶试点,随着越来越多试点的落地,未来像这样的联合也会越来越多,这些企业将在安全标准体系、网络安全体系、运营安全保障体系等方面与汽车产业等维度进行深度融合,提升我国车联网安全防护能力,为整车厂商和服务供应商提供更为完善的安全解决方案和安全服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