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消费里的“隐形冠军” 360智能硬件增长引发资本圈关注

  •   2021-06-24/17:56
  • 伴随6月18日24时的钟声敲响,轰轰烈烈的年中购物节正式宣告收官。但对于“618”商家而言,一场有关“战果捷报”的好戏才刚刚开始,其也成为透视国民消费新迹象的最好时机。

    京东数据显示,6月1日-18日,智能家居品类继续展现高增长潜力,其中智能锁成交额同比增长200%,静脉智能锁成交额同比增长30倍;苏宁易购的数据同样显示,“618”开局1小时,全屋家装、智能家居等产品销售同比增长135%……

    而作为网络安全领军企业三六零旗下的(股票代码:601360.SH,以下简称360)的重要业务板块,360智慧生活业务正以多条强势产品线,不断受到消费者的认可。

    据介绍,截至6月18日24时,国内智能可视门铃行业的开创者——360可视门铃品类分别夺得了京东平台品类销售额TOP1,和天猫平台品类销售额TOP2。

    360行车记录仪系列产品则凭借着一直以来的好口碑,强势问鼎京东平台品类销售额TOP1和天猫平台品类销售额TOP1。

    此外,360儿童手表亦在苏宁平台跻身品类销量、销售额双榜TOP3……

    智能安防增长规模年复合高达30.26%   360智能硬件板块领跑行业

    在业内人士看来,伴随物联网等技术的发展,下游应用将会越来越聚焦场景化和多样化,5G的商用和AI发展,同样使得智能技术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在此过程中,一度被认为“难以落地”的智能安防、家庭安防产品,正迎来“发展的春天”。

    根据英国权威研究公司Juniper Research预测,“2023年,全球智能安防市场规模将从2018年的120亿美元,增长到450亿美元,年复合高达30.26%。”

    但需注意的是,当前国内的智能安防行业的发展,其较国外先进水平仍有较大成长空间。

    艾瑞咨询的研究报告显示,目前中国民用安防占安防市场整体约11%,而美国的民用安防占有率则为50%。放眼未来,以家用摄像头、智能猫眼等代表的家民用安防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从政府计划看,由于“雪亮工程”工作重点正从城市中心区域向下沉区域渗透,下沉市场也将具有较大潜力,促进行业加速扩容。

    据了解,作为以网络安全起家的互联网企业,360不断将核心安全能力和广泛用户基础,辐射到智能硬件、政企安全等多个领域。2019年,360IoT智能硬件品牌正式升级为360智慧生活,并以“安全”为主旨,逐渐成为360的核心发展战略之一。

    截至目前,以“家庭安全大脑”为核心的360智慧生活业务已先后推出了10余个产品线,覆盖家庭安全、生活服务、通信出行等多个领域。此外,360智慧生活还曾与华为等知名企业平台展开合作,为用户提供更多的智能选择。

    360家庭安全大脑 守护“中坚力量”

    记者注意到,得益于360智慧生活业务在智能家庭场景的积极布局,其多款智能居家神器也不断受到市场及用户的认可,展现着不俗的战绩。

    例如,刚上市的无线智能家用吸尘器360手持洗地机F100、集多种黑科技于一身的360扫地机器人X100 MAX、360 WiFi 6全屋路由器等……

    而纵观360的经营版图,智慧生活业务的快速成长,也不断为公司带来业绩的增点。年报显示,2018至2020年,智能硬件占营业总收入的比重分别为7.7%、13.1%、18.4%,实现了稳步递增。2020年,360智能硬件业务实现收入人民币 21.42 亿元,同比增长 27.77%。

    360智慧生活业务的核心产品矩阵

    布局海外市场  360开启新增长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360智慧生活集团从去年起,不断拓展海外市场,以发布定制化产品、聚焦优势区域等策略,着力于在俄罗斯、欧洲、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线上、线下平台、渠道的搭建工作。在提高产品质量的同时,360也吸引了更广阔的用户群体,成为中国制造、中国创新优质产品的重要代表。

    日前,360智慧生活集团还正式与北美电商巨头新蛋Newegg达成合作,于今年6月在新蛋平台正式上线品牌旗舰店,开启新征程。

    东兴证券点评称,360依托多年来深耕网络安全赛道积累的技术和经验,依托互联网产品积累的广泛用户基础,在C端开展互联网商业化以及智能生活业务,并将这些业务所积累的核心安全能力应用到政企安全、城市安全等领。而经过在网络安全领域多年的深耕及积累,公司用户已从个人及家庭生活领域,逐步拓展到党政军企、城市、社会等领域,由网络空间安全逐步延伸至物理空间安全。

    正如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CEO周鸿祎所言,360利用智能硬件产品连接用户,并与云端服务器紧密结合在一起,解决物理安全威胁,解决老百姓现实生活中的家庭安全问题。360希望通过自身科技的力量为社会“中坚力量”,打造一个家庭安全生态系统,为用户提供安全、安心、安康的美好生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