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司法局开展网络安全意识培训,360安全专家谈数字化时代的安全建设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5-18/10:12
  • 在数字化转型洪流奔涌的时代背景下,网络安全成为护航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底座。为有力推动重庆市深入贯彻落实关于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要求,重庆市司法局在近日立足自身发展需求,开展了网络与信息安全培训会。

    期间,360政企安全集团网络安全专家洪建主要从安全形势与法律规范、个人安全意识培养、社会工程学防范、企业安全风险分析等方面,进行了网络安全意识的普及。

    数字化时代中,在数字技术呈现出空前繁荣的同时,黑客攻击、恶意软件侵扰、计算机犯罪等网络安全风险也遍布在所有场景之中。对此洪建表示,伴随着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物联网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5G安全、人工智能安全、勒索病毒传播等问题日渐突出,网络安全已经成为事关国家安全的重大问题和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挑战。

    我国通过陆续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国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草案)》、《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征求意见稿)》等一系列针对网络安全的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为网络安全的建设部署工作提供了根本依据。

    洪建同时特别指出,各种新型数字技术的出现,让网络基础设施变得更加复杂、漏洞无所不在、攻击面无限扩大、脆弱性前所未有,高级网络威胁甚至远超传统安全威胁,一旦发起攻击威力胜似核弹。但由于传统安全产品往往不能解决网络安全的高级攻防对抗问题,诸多政企机构沦为网络攻击的“重灾区”。

    所以,网络安全建设的理念和底层逻辑也应该与时俱进,才能真正提升我国网络空间防御综合能力。作为数字经济的守护者,360政企安全集团始终以“共建、赋能、投资、培训”的全新战略,着力构建大安全生态,坚持底线思维,带动国内网络安全行业同仁共同成长。

    基于十余年的攻防实战经验积累,凭借全网安全大数据、一线对抗和APT狩猎形成的安全知识及安全技术、世界顶级实战安全专家团队等核心优势能力,360政企安全集团打造出以360安全大脑为核心的数字安全能力体系,面向国家、城市、行业、企事业等场景,提供“看见”高级网络威胁的能力和协同联防能力。

    2020年12月,360重庆安全大脑基地成功验收,打造出网络安全战略布局的新里程碑。一方面,360重庆安全大脑将助力重庆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提高网络安全防护和对抗能力,把重庆打造为网络安全的标杆示范;另一方面,其将为重庆网络安全产业储备和输送大量的网络安全人才,持续提升重庆在网络安全和新技术领域的创新能力。

    未来,在数字安全能力体系的持续赋能下,360政企安全集团也将不断把领先的安全能力与行业经验,注入到国家、城市、行业、企事业的网络安全建设之中,通过携手共筑“大安全”生态,以抵御数字化时代下的多维网络安全威胁与挑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