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汽网约车遭投诉:派单距离22.4公里,乘客要等54分钟!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盈媒体   2021-04-12/09:44
  • 4月11日消息,用首汽APP约车成功后,发现网约车距离自己竟然22.4公里,要等候54分钟(下面截图),而且,系统提示“这是距离南先生最近的网约车”。这是4月10日南先生在首都机场的遭遇。

    一气之下,“忍无可忍”的南先生在投诉系统上说,“给乘客派这么远的单,还说是最近的司机,真可笑”。并在朋友圈截图曝光。南先生向记者透露,根据司机回应,“这是第二次给他派出这么远的单子了”。据司机反映,自从首汽约车换了CEO之后,问题不断暴露出来,譬如APP体验不好,用户结账比较慢。

    作为首汽约车黑金卡用户,南先生还反映首汽约车涉嫌“杀熟”。譬如,使用微信支付仅需要90元车费,而如果选择使用充值卡付费就是110元。“当然,当时充值的时候100元优惠5元钱,可是这么一算,根本没有什么优惠,甚至车费更多。”

    首汽最近遭到司机投诉较多,譬如,钟师傅是一名首汽约车的网约车司机。3月26号因为订单冲突,提前跟客服进行报备了,最后还是遭到处罚,他感到非常冤枉。4月7日,西安中院开庭审理了19名网约车师傅状告首汽约车不提供年假也不补钱案件,最终19名网约车司机拿到了八千元到两万元不等的经济补偿金。

    当然,用户投诉频频出现网络。以黑猫投诉平台为例,关于首汽约车投诉累计近千条,投诉内容既包括来自乘客方的“司机拒载”“司机态度恶劣”“乱扣费”等,也有来自司机方的“平台不管”“乱罚司机”等。

    3月24日,蓝鲸TMT文章《连吃4张违规罚单、3年亏90亿,首汽约车的合规之路还有多远?》称,近期,因提供服务的驾驶员未取得深圳市合法有效的从业资格,首汽约车在深圳市连续收到4张罚单,首汽约车承认存在瑕疵和问题。

    官网资料显示,首汽约车自2015年9月上线以来,主打“高品质“的出行服务。2019年4月,首汽约车改变自营模式,全面转向承包制。尽管新增加运力填充了司机缺口,但也无形中降低了服务质量。

    这距离魏东当年的“高端”、“专车”、“服务”等标签越来越远。

    除了在服务质量每况愈下外,六年多以来,首汽前掌门魏东带领下首汽约车在亏损泥沼里越陷越深,最终选择一走了之。

    根据北京产权交易所披露首汽约车的募资项目文件,在2017年、2018年、2019年及2021年前两个月,首汽约车营收分别为12.72亿元、29.01亿元、64.51亿元、4.7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4.41亿元、-35.98亿元、-30.20亿元、-0.98亿元。可以看出,首汽约车在三年内已累计亏90亿元。

    公开信息显示,从2015年成立至今,首汽约车获融资15.2亿元。今年2月接替原首汽约车CEO魏东后,高捷将推进C轮融资,拟募集资金在20亿元至31亿元之间。

    直到发稿时,首汽约车仍没有与南先生的系统投诉做出任何回应。就此,记者数次拨打首汽约车全国司乘通话热线号码:95721。电话里传来提示声,“对方无应答”。连一句“对不起”也省略了。

    责编 | 扶苏 编辑 | 青山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