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市监总局加强3C认证产品销售监督 传魅族将接入华为HMS Core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3-23/09:56
  • 2021年3月23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src=http_%2F%2F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2Fimages%2F20180301%2F9a81274c5b8f4609b7b7e280d6e4d1fb.jpg&refer=http_%2F%2F5b0988e595225.cdn.sohucs

    市监总局规范3C认证 未获得证书线上线下统一撤售

    据新华网报道,昨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以“畅通消费维权渠道 加强消费品质量监管”为主题举办2021年第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市场监管总局构建3C认证产品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机制,实施3C认证证书联网核查工作,保障产品质量安全,保护消费者权益。目前,市场监管总局已经与阿里巴巴、京东、唯品会等电商平台开展了3C认证证书联网核查智慧长效工作机制,实时核查平台所销售3C认证目录内产品的3C认证证书状态。产品未获得3C认证证书的,电商平台通过联网核查直接进行拦截,该产品不能上线销售。

    传魅族将接入华为HMS Core

    中关村在线报道,来自哔哩哔哩的一位华为工作人员透露,魅族将接入华为HMS Core服务能力。换句话说,魅族终端机型有望通过Huawei Mobile Service支持用户的集成HMS Core的应用。华为在去年6月22日推了HMS Core 5.0的手机版,7月7日宣布华为HMS Core 5.0正式面向全球开发者上线,直到9月10日才全球发布HMS Core 5.0。

    HMS Core 5.0的能力涵盖七大领域,包括:应用服务、图形、媒体、人工智能、智能终端、安全和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HMS和鸿蒙系统不一样。HMS主要是针对谷歌GMS的替代品,现在已经远远好于原来的了。开发者可以让用户设备使用华为搜索,华为河图,华为洛书, 华为视频,华为应用市场,甚至华为账号服务等。

    当然,最基础的数字版权服务,华为云存储,华为机器学习服务,全景技术服务,应用内支付,广告服务,推送服务,分析服务等功能也包括在内。

    目前,HMS Core适用于Android、鸿蒙和LiteOS三大系统,可以为终端系统上的华为公司系列应用程序提供支持。

    三大运营商公布二月份5G用户数据

    据搜狐网报道,近期国内三大运营商再公布5G用户数据,中国移动公布运营数据显示,2月移动客户数净减369.2万户,用户总数达到9.37169亿户。其中,5G套餐客户数2月净增419.7万户,累计达到1.68971亿户;4G客户数2月净增170.7万户,累计达到7.81333亿户。

    中国电信公布运营数据显示,2月移动客户数净增25万户,用户总数达到3.5280亿户。其中,5G套餐客户数2月净增620万户,累计达到1.037亿户。

    中国联通在港交所公告,2021年2月份移动出账用户本月净减数2万户,达3.06亿户;5G套餐用户本月净增数658.9万户,达8454万户。

    高通发布骁龙860

    据cnBeta报道,高通近日正式对外公布新品骁龙860。骁龙860与骁龙855、骁龙865、骁龙870均采用相同的7nm工艺制造。

    骁龙860与此前的骁龙855区别并不显著,在骁龙860上,高通提升了时钟速度,Kryo 485核心的运行速度达2.96GHz,而骁龙855的核心运行速度为2.84GHz。

    骁龙860的Kryo 485核心与骁龙855 Plus的运行频率相同,芯片组采用了相同的Adreno 640 GPU。为了节省制造成本,高通在7nm工艺上制造了最新的SoC,而不是制造骁龙888的三星5nm技术。不过,如果你认为搭载骁龙860的智能手机不会有任何选购价值,那么产品的价格可能会改变你的想法。

    高通的最新产品支持高达16GB的内存,再加上新的相机功能,可以增加价格较低的智能手机的性价比,其他一切几乎保持一致,连缺乏5G支持也是如此。没错,高通并没有为骁龙860集成5G支持。

    新浪网已完成私有化合并 将从纳斯达克退市

    据搜狐网报道,新浪(SINA.US)宣布已与全资子公司New Wave Mergersub Limited完成本公司于2020年9月28日与母公司和合并子公司共同签署的合并协议和计划项下规定的合并。合并完成后,新浪已成为母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并将不再是一家上市公司。

    新浪已经要求纳斯达克向美国证监会(简称SEC)提交一份Form 25报表,通知SEC将公司的普通股从纳斯达克退市,同时注销公司已注册的证券。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