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特斯拉在国内开始召回Model S 起亚筹备代工苹果汽车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2-05/21:56
  • 2021年2月5日 驱动中国晚报

    u=3810873096,2671315514&fm=26&gp=0

    特斯拉召回国内20428辆进口Model S

    据快科技报道,今天,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了特斯拉的召回通知。自2021年2月5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3年9月18日至2018年2月20日期间的部分进口Model S车辆,共计20428辆;召回生产日期在2016年3月12日至2018年2月16日期间的部分进口Model X车辆,共计15698辆。

    官方表示,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装载有eMMC多媒体存储卡,该存储卡具有行业标准的3000次编程/擦除周期,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根据实际使用情况的不同,eMMC硬件会耗尽每个存储单元的寿命周期。当eMMC存储单元硬件达到寿命极限的损耗时,eMMC控制器将无法维护文件系统的完整性。

    据悉,这种损耗情况可能会导致中央显示屏软件功能的故障,并可能间接导致倒车影像故障、除霜/除雾控制故障和外部转向灯无法点亮的故障,存在安全隐患。

    特斯拉给出的召回解决方案是,通过更换中央显示屏中视觉计算模块的方式,将召回车辆上的eMMC多媒体存储卡免费从8GB升级到64GB,并确保车辆安装了2020.48.12版或更新版本的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本周早些时候,特斯拉也因同样问题在美国启动召回,涉及约15.8万辆Model S/X。

    起亚汽车就代工苹果汽车开始接洽合作伙伴

    据新浪网援引美国媒体消息报道,起亚汽车准备在美国组装苹果汽车。起亚汽车就在美国佐治亚州组装苹果电动车的计划接洽了潜在合作伙伴。知情人士称,该计划将涉及数十亿美元的投资。知情人士强调交易尚未落实。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现代汽车已经与苹果公司商讨,为子公司起亚投资超过30亿美元,以便最快2024年开始组装苹果品牌的电动车。第一年可在佐治亚州组装多达10万辆电动车。

    此前据外媒3日报道,苹果和韩国现代起亚公司接近达成协议,将在位于美国佐治亚州西点市的车厂合作制造以“苹果”为品牌的自动驾驶电动车。

    苹果团队研发的“苹果汽车”暂定2024年投产。不过,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称,最终时间表可能推迟。

    工信部通报26款应用侵犯用户权益 QQ输入法、UC浏览器、墨迹天气等在列

    据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官方发布,针对近期社会关注的麦克风、通讯录、相册权限问题,依据《网络安全法》《电信条例》《电信和互联网用户个人信息保护规定》等法律法规,结合《关于开展纵深推进App侵害用户权益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工信部信管函〔2020〕164号),我部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手机应用软件进行检查,督促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整改。

    关于违规调用麦克风、通讯录、相册等权限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通报(2021年第2批,总第11批)

    截至目前,尚有26款App未完成整改,上述App应在2月10日前完成整改落实工作。逾期不整改的,我部将依法依规组织开展相关处置工作。

    realme发布真我V11

    据新浪网报道,realme线上发布千元5G手机真我V11,拥有5000毫安时电池外还支持18W快速充电。真我V11售价1199元起,即日起即可购买。真我V11搭载了天玑700 5G芯片7nm制程工艺,官方称功耗更低。该芯片采用八核心设计,最高主频达2.2GHz。真我V11支持双卡双待双模5G,兼容三大运营商主流频段。

    真我V11全系搭载128GB的海量存储空间,搭配存储卡最高可拓展至1TB,官方称,V11支持DRE动态运存拓展技术,让6GB RAM也能达到接近等效于8GB RAM的使用体验。

    拍照方面,V11搭载后置1300万像素主摄和200万人像镜头,并内置超级夜景等多种拍摄模式。

    续航上,realme 真我V11搭载了5000mAh大电池和18W快充的组合,同时配备超级省电模式,官方称,仅剩5%电量可以支持超过2个小时的微信文字聊天。

    尽管电池已经上到5000mAh,但V11的整体重量仍控制在200克一下,186g的重量加上8.4mm,手感应该不错。真我V11提供活力蓝、静谧灰两种潮流配色。

    郑州一教育机构使用鸿蒙商标二十年面临被撤销风险

    据快科技援引河南商报报道,郑州有一家创办了近二十年的鸿蒙教育机构,却面临商标被撤销的风险。

    报道称,该机构2011年拿到了“鸿蒙”商标41类(教育类)的商标注册证,目前在郑州有着过万学生。不过,2019年,“鸿蒙教育”被惠州市契贝科技委托广州华进联合专利商标代理公司申请商标“撤三”。

    尽管国家知识产权局随后驳回了契贝科技的申请,但随后的复审中国家知识产权局又做出撤销裁定。无奈事情闹上法庭,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在去年12与判决驳回鸿蒙教育的请求,问题可能出在该机构注册鸿蒙在实际自行改为鸿蒙教育使用方面,目前机构已再次提起上诉。

    媒体挖掘后发现,契贝科技曾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转让了其注册或正在申请的“鸿蒙”、“鸿蒙操作系统”、“鸿蒙OS”等商标共计11个。同时,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正在注册的“鸿蒙智联”等商标,委托代理机构为广州华进联合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然而在于华为相关公关人员取得联系后,被问及是否有委托契贝科技申请“鸿蒙”相关商标,对方回应不清楚。

    腾讯音乐在港上市再有新进展

    据新浪网报道,腾讯音乐回港上市有了新进展。今日有市场消息称,腾讯音乐据悉选定银行安排在港上市,最多或筹资50亿美元,最快2021年上市。消息称,腾讯音乐挑选摩根大通与摩根士丹利为其筹划上市事宜,可能有更多银行参与腾讯音乐上市安排。

    对此,腾讯音乐方面暂未置评。

    此前,腾讯音乐已于2018年12月12日在美国纽交所上市交易。

    腾讯音乐2020年第三季度总营收75.8亿元,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1.3亿元。其中在线音乐业务营收为23.2亿。同比增长25.9%;在线音乐订阅营收达14.6亿元,同比增长55.0%。在线音乐付费用户达5170万,同比增长46%。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