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咖啡财务造假后披露最新数据:门店减少609家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12-24/15:26
  • 驱动中国2020年12月24日消息  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事件曝光后,其业务数据一直备受关注。日前,瑞幸咖啡的联合清算人向开曼群岛大法院提交了首份报告,其中透露了瑞幸咖啡未经审计的最新财务信息,从数据上看,瑞幸咖啡2020年前三季度增长放缓,门店数量从2019年12月31日的4507家降低到了11月30日的3899家,门店数量减少了609家。

    前三季度单季瑞幸咖啡分别关闭了门店数字为65家、378家和448家,新开张的门店数字为69家、134家和133家。而根据业务计划,到2023年,瑞幸咖啡希望拥有4800到6900家自营店。

    另一方面,从资金上看,截至2020年11月30日,瑞幸咖啡无限制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为人民币51.75亿元(7.427亿美元),其中有约50亿元人民币的现金在中国境内。

    下载

    自财务造假曝光后,瑞幸咖啡屡次被传出关闭门店消息,瑞幸咖啡当时回应称,受疫情等相关因素的影响,瑞幸咖啡确实在进行正常的门店优化,对个别效益不好或客户覆盖重合的门店进行“关停并转”,同时持续开新门店,这也是公司门店战略调整方向。

    到8月份就有媒体报道称,超过4000家瑞幸咖啡门店已恢复正常运营,并在推出新品。管理层同时预计,2021年将实现整体盈利。

    据了解,瑞幸咖啡主动减少了折扣力度,从经营情况看,已有60%的店面实现了盈利。但业内人士指出,瑞幸咖啡的日常运营本身并不会有太大的问题,目前面的问题是瑞幸咖啡的前景还存在很多不确定性。

    12月17日,国证交会表示,瑞幸咖啡同意支付1.8亿美元罚款就造假案达成和解。瑞幸咖啡发布声明称,公司已经与SEC就特定前高管和员工的伪造交易行为调查达成和解。SEC将向美国纽约南区地方法院提交拟议和解协议。目前公司和门店运营稳定、经营正常。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