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Q3实现营收282亿元!非在线广告收入同比增长14%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11-17/10:04
  • 驱动中国2020年11月17日消息   百度发布了截至2020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的第三季度财务报。财报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百度实现营收282亿元,归属百度的净利润达到137亿元,营收和利润均超出华尔街预期。其中,百度核心在线广告收入184亿元;得益于智能云业务收入攀升,百度核心非在线广告收入29亿元,同比增长14%。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第三季度,随着许多垂直领域广告业务迎来转机,百度营收也实现正向增长。百度将以独特优势,进一步在中国经济复苏趋势中受益。”

    u=3306432670,2858907862&fm=26&gp=0

    具体来说,第三季度,百度移动生态持续升级内容和服务一体化基础设施,形成了从搜索到社交互动,再到交易消费的独特闭环服务生态。百度APP日活跃用户数达到2.06亿,仍保持增长态势;百家号内容创作者数量达到360万,同比增长52%;智能小程序数量是去年同期的近3倍;来自托管页的收入占百度核心在线营销服务收入近三分之一。

    此外,直播及短视频内容迎来增长。第三季度,百度知识产品直播场次达到了上一季度的八倍;智能小程序在百度APP端内的月活跃用户数达3.55亿,同比增长22%;直播、会员付费等非在线广告收入未来将成为百度收入增长的重要驱动力。

    在智能云业务上,百度凭借领先的AI解决方案形成了差异化发展路线。第三季度,百度中标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项目和贵阳经济开发区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目前,百度智能云已经开放270多种 AI 能力,服务超过200万开发者。

    不仅如此,小度智能助手、Apollo等AI新业务也保持稳健增长。数据显示,小度助手第一方硬件设备月语音交互次数达27亿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5%;月语音交互总次数达53亿次;技能商店提供4300个技能,开发者数量也已达到45000个。

    而百度持续投入的Apollo业务,正逐步实现商业化。其在8月份中标的广州开发区智能交通新基建项目,项目金额接近4.6亿元,很有可能是今年国内智能交通领域的最大招标项目订单;9月份在长沙获颁中国首张全无人驾驶测试牌照,意味着百度将在长沙开放道路上正式去掉安全员,开展完全无人驾驶的路测。

    与此同时,百度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Apollo Go于近期正式落地北京。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