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要搞太阳能汽车 可行性高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20-09-16/17:57
  • 太阳能是毫无争议的清洁能源,但是这项技术却迟迟没有应用在汽车上。究其原因还是太阳能板单位面积的太阳能量非常低,并且太阳能转换效率也不高,所以用太阳能用在汽车上就显得非常鸡肋。不过丰田似乎不信邪,他们正与夏普和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共同合作测试新版改良的太阳能电池,这款电池此前在日本独有的普锐斯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中推出,可以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同时充电。

    132060676893186335

    这个系统被设计成可以在停车时吸取太阳光,储存在电池内以供使用。并可以在行驶时吸取太阳光,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同时充电。依靠这些太阳光提供的能量,电动车可以多行驶56.3公里。由此看来,该车并不是一个纯依靠太阳能驱动的车,而是一个依靠太阳能增程的电动车。

    132060676892094293

    在丰田发布产品之前,荷兰的一家电动车初创公司Lightyear也发布过思路类似的产品。他们的首款太阳能概念电动车Lightyear One支持家用230V电源充电,充电一晚就能拥有400公里的续航,配合太阳能充电可以达到720公里的续航里程。预计太阳能概念电动车Lightyear One将于2021年开始生产。

    目前来看,太阳能本身还是存在诸如转化率低,电池板过重的问题。将太阳能作为一台车唯一的能量来源并不现实,至于丰田提出的混合动力倒是可以考虑。尽管用太阳能发电并不足以驱动车辆,不过为车内的电器供电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